最终错失出线良机克林斯曼怨天怨地怨人

    他曾经是上届足坛著名的“金色轰炸机”,随西德队夺得1990年世界杯,随统一后的德国队1996年夺得欧洲杯,如今德国队的领队比尔霍夫、守门员教练科普克都是他当年的队友。2006年世界杯,他还做过勒夫的德国队助教。但第一次做主教练率美国队征战世界杯,2比1击败葡萄牙队即可直接出线的最后关头,C罗的一次致命传球,葡萄牙队扳平了比分。美国队的世界杯前16名之旅被推迟了。
    他就是克林斯曼。
    但最让志存高远的克林斯曼气愤不已的还不是队员关键时刻漏掉了C罗,而是接下来最后一轮对阵德国队的时间和场地安排。“美国队只能休息一天,而德国队休息了两天。美国队刚在亚马逊一带比赛,而德国队就在他们大本营附近,所有的安排都对传统强队有利,而对我们太艰苦了。”
    德国与美国的小组最后一轮比赛26日将在累西腓踢,离德国与加纳比赛的福塔莱萨同在气候凉爽的巴西东北部,而美国队则要从遥远、潮湿的玛瑙斯赶过去。
    克林斯曼抱怨,美国队是所有球队中行程最艰苦的,而且对德国的比赛又直接关系到出线。虽然对于踢美国大联盟的球员来说,在美国东西部来回穿梭已是家常便饭,但少休息一天却更为致命,而且所有这些都是抽签分组、把美国队放在第3档次的罐子里时就已确定,而分组时,瑞士和哥伦比亚竟然都混到了第一档次的罐子里,这种安排毫无道理,克林斯曼毫不掩饰地把矛头指向了国际足联。
    有点意思的是,荷兰队教练范加尔也因赛程安排炮轰起了国际足联,他抱怨巴西队比荷兰队晚赛一天,如此他们就有可能根据荷兰和智利的比赛结果来选择对手。范加尔还抱怨裁判不公,以及某些媒体实际上在为某些球队充当间谍。
    克林斯曼的抱怨会在德国队引起什么反应,克林斯曼也曾短暂执教过拜仁,如今德国队很多队员当初都是他的队员,但为了美国队的“利益”,他已毫无顾忌,甚至击败德国队也在所不惜。
    与此同时,德国队对克林斯曼也毫不客气,已世界杯进15球追平罗纳尔多世界杯历史进球最多纪录、36岁的克洛泽表示,他将在对美国队的比赛中打破纪录。克洛泽对加纳比赛进球追平纪录后,37岁的罗纳尔多还在自己的推特里对克洛泽表示了祝贺。
    最后一轮,只积一分、净胜球负4的葡萄牙几无出线机会,美国踢平德国直接出线,若输德国,加纳再击败葡萄牙,则美国要与加纳比净胜球。美国队出线机会很大。
    有收视调查表明,这一场比赛的预计收视率已接近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的最高。

(周继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