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世界杯新人——荷兰锋线德帕伊

    荷兰队只有范佩西和罗本?如果你的知识储备还停留在这个阶段,无疑你的资料库该更新了。现在,荷兰的锋线箭头人物多了一个90后的德帕伊,而巴西正是见证他起飞的地平线。
    德帕伊是谁?在荷兰对阵澳大利亚的小组赛之前,没几个人能叫上他的名字。这位年仅20岁的未来之星,成长于埃因霍温青训营。相比声名大噪的前辈罗本、范佩西,效力于埃因霍温的德帕伊有些名不见经传,但荷兰本国球迷早就见识过了他的实力。本赛季德帕伊在埃因霍温出场43次打入14球并贡献10次助攻,已经成为埃因霍温的明星球员。荷兰队主帅范加尔也对他青睐有加,德帕伊在荷兰队433体系中的战略重要性,从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替补登场后就一览无遗。比赛第43分钟,因迪受伤,范加尔果断换上1994年出生的德帕伊。他登场后仅用了23分钟,就完成1个进球和1次助攻。德帕伊先是在第58分钟巧妙直传,帮助范佩西在禁区左侧劲射扳平比分。10分钟后,德帕伊接德古兹曼的传球,在距离球门36.8米处大胆外脚背抽射破门,直接导演了荷兰队的逆转大戏。
    德帕伊创造的这粒进球,是巴西世界杯开赛至今打入的距离最远的进球。他也以刚刚20岁4个月零5天的年龄,创造了荷兰队打进世界杯进球的最年轻纪录。“他虽然只有20岁,但却在最短的时间内让世界知道了自己,现在他的名字已经登上了世界的舞台。”赛后荷兰《大众报》对德帕伊不吝赞美之词,“在他的年纪,德帕伊拥有令人吃惊的身体条件,同时他能很好地控制住自己的身体,并且向他的偶像C罗那样能够调整自己的步伐。”德帕伊拥有加纳血统,速度极快、擅长变线突破,而且可左可右让他的技术更加全面,边路内切和横向盘带后的劲射都很有水准,他的确具备升级为下一个巨星的潜质。
    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下半场,荷兰重新祭出433阵型,橙衣军团的进攻即刻变得更加高效。罗本在右路的犀利自不必说,德帕伊在左路丝毫不逊色,荷兰队的两翼齐飞势必掀起进攻风暴。已经提前出线,让荷兰在对阵智利的最后一场小组赛能有更大的空间留给边路的德帕伊。起飞吧,新一代橙衣魔翼!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