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世界杯新人——法国中场小将博格巴

    在经过了上届世界杯的尴尬后,法国队终于在巴西迎来了强势反弹。两场酣畅淋漓的大胜,法国队中场小将博格巴功不可没,也难怪阿根廷名宿贝隆毫不吝惜地称赞博格巴不仅是这支法国队阵中最富天赋的球员,更是本届世界杯上发挥最为出色的中场之一。
    保罗·博格巴1993年3月15日出生于法国巴黎的拉尼叙尔马恩地区,身为几内亚后裔的博格巴从小就展现出不同凡响的运动天赋,从6岁起就在当地一支名为鲁瓦西昂布里的业余俱乐部接受专业足球训练。随后的几年中,博格巴先后效力过国内的托尔西和勒阿弗尔俱乐部,在法国国内青少年比赛中崭露头角的博格巴在2008年入选了法国U16国家队,如愿披上了秀有高卢雄鸡的蓝色战袍。
    2009年,英超劲旅曼联不顾勒阿弗尔的强烈反对,利用欧盟国家间青少年球员转会制度上的漏洞“抢”走了博格巴,这一事件也引发了随后欧足联对于18岁以下球员在欧盟国家之间转会政策上的改革。可见,虽然年少,但博格巴不经意间已然用这种特别的方式把自己的影响力扩大到了整个欧洲。当博格巴在2011年升入一线队时,此刻的英超已非“红魔”的绝对领域,经过了一个失意的赛季后,博格巴没有理会老爵爷弗格森的挽留,执意以自由球员身份转会“老妇人”尤文图斯。博格巴终于在亚平宁半岛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在俱乐部如鱼得水的同时,博格巴的国家队之旅也春风得意。从2008至2013赛季,博格巴是U16至U20各级法国队的绝对主力,累计出场54场比赛并打进10粒进球。在2013年首度入选成年国家队后,博格巴在13场比赛中亮相,也有两球进账。巴西世界杯法国队第一场与洪都拉斯队的比赛中,身披19号球衣的博格巴首发出场,并在上半场第43分钟制造了一粒点球,为法国队吹响了总攻的号角。而在第二场与瑞士队的比赛中,博格巴第63分钟替补上场,仅仅用了4分钟就助攻本泽马打入法国队本场比赛的第四球,效率之高令人咋舌。
    虽然两场比赛博格巴并没有进球,但善于在中前场穿针引线的他已然成为谋求复兴的高卢雄鸡军团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别忘了,这只是这位21岁小将的第一届世界杯呢。

(苏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