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世界杯新人—米西莫维奇春天有点晚

    作为中超外援,米西莫维奇在世界杯上的表现肯定会引来中国球迷的关注。而且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波黑队也被认为可能成为本届世界杯的一匹黑马。不过,两场小组赛打下来,波黑队两战皆墨提前被淘汰。在自己的职业生涯的末期能够赶上一届世界杯的米西不得不感叹,春天对自己来说来得有点晚。
    在贵州人和队,米西是当之无愧地头号球星。上赛季,贵州队中还有包括拉法,萨利,穆斯利等外援,但谁的影响力和地位也不能与米西相提并论。据说米西的年薪超过了500万欧元,是队内挣得最多的球员。也难怪,当年加盟贵州队时,米西还处于职业生涯的巅峰时期,接近三十岁的年龄对他来说并不成问题。而且两个赛季打下来,米西的能力也得到了多方的认可。虽然他的特点让他不能够积极地进行防守,他也不可能打满90分钟的比赛,但米西精准的传球让他每每在关键时刻改变场上的格局。而且他的任意球的功夫在现在的中超联赛中也是数一数二的。
    前几天碰到前贵州人和主帅宫磊,宫磊也表示会关注米西在世界杯上的发挥,而且也期待他能够率队打出好成绩。毕竟这是米西职业生涯上第一次参加世界杯,而且也可能是最后一次。宫磊认为米西的最大特点是他在比赛前场的串联传球作用,的确米西拿球之后总是能够为队友传出威胁球,不论是过去的拉法等高中锋,还是本土球员如于海等球员都曾经得益于他的传球。
    不过,出乎预料的是,作为球队副队长出战的米西在这场比赛中打满了全场,而且从跑动情况来看并没有出现太大的问题。不过,米西在比赛中出现在左前卫的位置上,而不是他喜欢的前腰位置,这多多少少影响了他的发挥。毕竟在这个位置上,他还担负了更多的防守任务。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他的发挥。在这场比赛中,波黑队的发挥并不理想,加上裁判员的误判让波黑队提前提道回府。对此,宫磊也为米西感到遗憾,不过他也认可米西在比赛中表现,只不过,打的位置确实让米西有点不适应。他并没有多少有威胁的传球,更没有让他的任意球有多少表现。
    世界杯结束之后,米西仍会回到贵州队继续效力。有了世界杯的经历,米西会变得更加成熟。虽然这次世界杯之旅没能让他实现更大的突破,但也算实现了人生了一次超越,会让他在中超联赛中变得更加自信,更加游刃有余。

(孟洪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