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威瑟登顶《福布斯》最新运动员收入排名

    谁是当今最富有的运动员?美国最新一期《福布斯》杂志给出了明确答案——美国的“漂亮男孩”梅威瑟再拔头筹,以1亿零5百万美元的收入荣登2013年9月至2014年收入排行榜第一名。此前,梅威瑟还以8500万美元列《福布斯》杂志2012年全球运动员收入排名榜首,取代了2001年至2011年一直占据第一的美国高尔夫球巨星“老虎”伍兹。
    梅威瑟1亿零5百万美元的收入主要来自于他2013年9月以来两场极为成功的比赛。2013年9月,梅威瑟与保持全胜的墨西哥WBA/WBC双料超次中量级拳王阿尔瓦雷斯交锋,2014年5月,他与美国的世界次中量级拳王格雷罗两场世界拳王争霸战,这些比赛的出场费及美国SHOW TIME有线付费电视票房提成。除“老虎”伍兹之外,梅威瑟是又一位年收入超过1亿美元的运动员。这是继2012年至2013年后,梅威瑟第二次成为《福布斯》杂志运动员收入排名榜首,同时也是美国《体育画报》及美国《ESPN》杂志2012年至2013年全球年收入最高的运动员。
    对此,梅威瑟表示:“能够再次成为《福布斯》年收入最高的运动员,我感到诚惶诚恐。我做了其他运动员没有做过的事情,向媒体和公众宣传推广自己,并以打破年收入纪录的形式看到自己辛勤工作所获得的回报。我要感谢我的家人、我的团队和拳迷,我期待着今年9月再次登上拳台,奉献最精彩的比赛。”
    除梅威瑟之外,还有其他3位拳手在本年度《福布斯》杂志运动员收入排名前100名以内,他们分别是第11名的“菲律宾国宝”帕奎奥(4810万美元)、第25名的乌克兰巨人弗拉基米尔·克利钦科(2800万美元)和第66位的墨西哥人阿尔瓦雷斯(2100万美元)。
    《福布斯》每个年度运动员收入排名榜从上一年度的6月1日至本年度的6月1日,共12个月,运动员收入数据主要来自其工资、奖金、出场费、品牌执照及代言费。

(杜文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