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世界杯新人—比利时“妖童”阿扎尔

    又是阿扎尔。
    第一场逆转,第二场绝杀,世界杯上比利时的3个进球中2个有阿扎尔的功劳,而比利时也提前晋级16强。“是阿扎尔改变了比赛走势,是他引领我们在最后关头拿到这宝贵3分。”以1比0绝杀俄罗斯之后,门将库尔图瓦说。
    时隔12年再次登上世界杯舞台的比利时已经是崭新的“黄金一代”球员,这支队伍中有众多有天赋的年轻球员,而灵气四溢的阿扎尔无疑是他们中的领军人物。
    埃登·阿扎尔1991年1月7日出生在比利时一个足球世家,父母都是前比利时球员。阿扎尔身高1.72米,体重69公斤,他的身体条件一般,却拥有极高的足球智商。14岁被法甲球队里尔的球探带去法兰西,阿扎尔进步神速。在法甲期间,阿扎尔曾在一个赛季中制造了7个点球,成为当时欧洲顶级联赛的球员之最,他被球迷称为“点球制造帝”。阿扎尔连续两年当选法甲年度最佳球员,不但成为该奖项自1994年创立以来的首位非法国籍得奖者,而且也是第一个能够卫冕奖项的人。
    有比利时“妖童”之称的阿扎尔也因此被欧洲各大豪门球队追逐。2012年,他以3200万英镑转投切尔西,成为了2012年夏天的英超转会标王。英超处子秀,阿扎尔便大放异彩,为切尔西攻入10个进球并有11次助攻。
    他的足球风格也的确令人着迷。你永远无法猜透阿扎尔的想法,他总是充满着威胁,从球场的一端呼啸着冲向另一端,将自己的速度优势展现到极致。手术刀般的穿透性传球和极具创意的一脚出球更算是他的招牌动作。他总能找到不一样的方式为球迷带来精彩的进球,他是传球极富想象力的一位球员,他的后脚跟传球已成为赛场上的一道风景,而他的盘带过人能力也堪称英超前三。
    如今,阿扎尔显然已经成为当下国际足坛的热点人物,他不仅是切尔西的核心,也是比利时国家队的领军。巴西世界杯,由于阿扎尔的存在,外界也不禁对比利时的世界杯之旅期待更多,甚至有人认为他们可能成为本届世界杯的最大黑马。
    目前比利时队两战全胜小组出线,仅从这两场比赛过程来看,比利时并没有拿出与其名头“红魔”相符的技战术水平,毕竟这是这一代黄金球员首次参加世界杯,他们值得我们等待与期待。

(杜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