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世界杯新人—哥伦比亚的罗格里格斯

    两场比赛两粒进球,一次是锦上添花,一次是先拔头筹,首登世界杯舞台的詹姆斯·罗德里格斯用惊艳的表现宣告了哥伦比亚10号的统治地位。精湛的盘带、精准的传球,司职前腰的他还奉献了两次绝妙助攻,他用在中前场几乎全能的表现逐渐征服更多球迷。
    年仅23的罗德里格斯是个不折不扣的世界杯新人,虽然早在2011年9月便首次入选国家队,但他的大赛经验几乎为零。不过这丝毫不影响这位“大场面”球员的发挥,力压“魔兽”德罗巴头球破门、连续两场比赛被评为最佳球员……罗德里格斯助球队提前一轮小组出线。
    与日本、科特迪瓦、希腊同组的哥伦比亚赛前并不被人们所看好。“头牌”前锋法尔考因膝伤缺阵使哥伦比亚中前场攻击力锐减,但小组赛战罢两场,已打进5粒进球的哥伦比亚彻底击碎了“锋无力”的传言。至于罗德里格斯在其中究竟起到了多大作用,我们用数据说话——出场180分钟、送出101脚传球、79%的传球成功、8脚射门(7脚射正)、3次抢断、2次助攻、2粒进球。罗德里格斯有效组织了哥伦比亚的中前场进攻,不但自身拥有极强的得分能力,而且能为队友输送威胁球,盘活全队。
    现效力于法甲摩纳哥队的罗德里格斯是“南美拉丁派”的典型代表,他不仅拥有集盘带、控球、传接球于一身的精湛脚下技术,而且具备一定的突破速度,是哥伦比亚中前场不可多得的“多面手”。再加之“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拼劲,罗德里格斯顺理成章地成为本届世界杯的“超新星”。如果说去年夏天以4500万欧元天价转会摩纳哥时,还有人质疑罗德里格斯的能力,那看过了本届世界杯后便只会感慨摩纳哥“捡到宝”了。
    手握6分的哥伦比亚已经可以提前备战淘汰赛了,无论与从“死亡之组”D组突围的哪支球队交手都将是场恶仗。打出风格踢出水平,年轻的哥伦比亚未来可期,年轻的罗德里格斯前途无限。请记住这个名字——詹姆斯·罗德里格斯,世界杯后23岁的“超新星”必将成为欧洲豪门竞相追逐的对象,继巴尔德拉马、阿斯普里拉、法尔考后,哥伦比亚的下一位天王或许就是他。

(邢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