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军人拳击锦标赛落幕 东道主豪夺7金

    2014年世界军人拳击锦标赛6月12日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结束,东道主展示了压倒性的优势,豪夺7金牌。
    这是继去年阿拉木图男子拳击世锦赛之后,东道主再次在世界大赛上表现出强悍的整体实力,其中不乏年轻有为的优秀拳手。例如,在49公斤级比赛中,哈萨克斯坦的希望之星巴伊尼亚佐夫在决赛中战胜了俄罗斯的全国冠军加拉诺夫,为东道主夺得本次比赛的首枚金牌。
    随后,哈萨克斯坦的前世界青少年冠军萨蒂巴耶夫、叶拉利耶夫、索伊柳巴耶夫以及新秀莫尼诺夫、阿布杜拉耶夫和孔卡巴耶夫等,也先后在52、56、60、75、91和+91公斤级等6个级别的决赛中战胜对手夺冠。其中哈萨克斯坦的前亚洲少年冠军阿布杜拉耶夫在决赛中战胜了意大利的青奥会银牌得主图尔奇,成为本届比赛表现最出色的拳手之一。
    本次比赛表现最出人意料的是22岁的蒙古拳手钦佐里戈,他技术出众,移动和进攻速度快,战术运用灵活,让所有对手难以适应。钦佐里戈先后打败了巴西的世界冠军和两次奥运会参加者桑托斯、俄罗斯的伊斯梅洛夫、摩洛哥的伦敦奥运会参加者阿塔克尼和土耳其的施利后,令人信服地获得了本次比赛6的4公斤级冠军。
    在81公斤级比赛中,荷兰队唯一一名参赛拳手穆伦伯格曾是2013年欧洲联盟锦标赛银牌得主,他先后战胜了巴西名将博格斯、阿尔及利亚的博齐亚内,决赛中又击败了东道主前全国冠军雷斯别克,“虎口拔牙”称雄赛场。
    法国28岁名将瓦斯蒂内曾是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并参加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具有相当的实力,前不久才恢复训练,准备角逐2016年里约奥运会资格,他在半决赛中将哈萨克斯坦的“新生力量”拉赫曼库洛夫淘汰,决赛中又战胜了俄罗斯的欧洲冠军别斯普京,最终为法国队夺得69公斤级金牌。
    另外,科威特的阿拉沙马里表现同样抢眼,虽然在半决赛中输给了最终夺冠的东道主拳手孔卡巴耶夫,但仍为科威特夺得了世界军人拳击锦标赛历史上第一枚奖牌,这也说明这个阿拉伯国家的拳击水平正在迅速提升。

(一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