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世界杯 意日黯然出局 希腊点杀突围

    北京时间6月25日,巴西世界杯小组赛C、D组进行了最后一轮较量。“蓝衣军团”意大利队在“打平即出线”的情况下被乌拉圭队1比0击败,继南非世界杯后再次小组赛即告出局。日本队则1比4败在哥伦比亚队脚下,未能实现赛前制定的最少打进八强的目标。不同于意大利队、日本队,希腊队则在巴西的土地上再次演绎“神话”,凭借终场前萨马拉斯的“绝杀”进球,希腊队2比1击败科特迪瓦,搭上16强末班车,成为巴西世界杯开赛迄今最大的“神话制造者”。
    与乌拉圭队的比赛,意大利队原本还占据一定优势,毕竟3分在手的他们只要和对手战成平局,就能凭借净胜球优势小组出线,而上届世界杯四强队伍乌拉圭如果想要晋级16强,则要取得胜利。在不同的结果要求下,催生了两队截然不同的比赛策略:意大利队以中场控制、做好防守为主,乌拉圭队则加强中后场拼抢,伺机利用最擅长的反击制造进球。比赛转折出现在下半场:意大利中场马尔基西奥因一次鲁莽的防守动作被红牌罚下场,意大利队不得不在比赛还剩30分钟时陷入10打11的尴尬境地。之后,乌拉圭队开始主攻,但效果不佳,急不可待的“龅牙苏”苏亚雷斯甚至还重演了英超赛场上咬人的一幕,好在这一举动逃过了裁判的法眼。比赛第81分钟,乌拉圭队终于利用角球的机会由中后卫戈丁主攻打进制胜一球,最终乌拉圭队凭借这粒进球将自己的小组赛积分提升到6分,他们也以D组第二的身份挺进淘汰赛,淘汰赛将对阵哥伦比亚队。
    C组比赛中,纵使提前出线的哥伦比亚队派上了大量替补,但还是4比1轻取亚洲冠军日本队。日本队也成为继澳大利亚队之后又一支告别巴西世界杯的亚洲球队。
    希腊队和科特迪瓦队的比赛原本并不被看好,但却成为这一比赛日最激动人心的较量。两队在90分的时间里战成1比1平,如果这样的比分保持到终场,“非洲大象”就将和哥伦比亚队携手出线;没想到补时第3分钟,科特迪瓦球员西奥在禁区内踢倒了萨马拉斯,被判罚点球,希腊前锋一蹴而就,帮助自己的球队2比1取胜的同时,也拿到了16强的“末班车车票”。希腊队淘汰赛首轮的对手是哥斯达黎加队。 
    D小组另外一场无关出线的比赛中,英格兰队和哥斯达黎加队0比0战平。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