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第一轮李娜横扫小将卡尼娅实现救赎

    法网首轮爆冷出局之后,李娜与波兰资格赛球手卡尼娅的温网首轮较量便成为了“中国一姐”的救赎之战。北京时间6月24日凌晨的温网首轮比赛中,虽然首盘比赛李娜再次暴露出了慢热、首轮专注力不够的问题,好在关键时刻,经验更为丰富的李娜实现了破发,她也以7比5、6比2有惊无险地赢下了本赛季温网首场胜利。
    波兰小将卡尼娅世界排名170位开外,但在迎战世界第二李娜之前,她刚打了资格赛,状态正佳;反观李娜,法网告负之后就一直“闭关修炼”,甚至没有参加草地热身赛。如此反差也在比赛开局显现了出来:首局比赛李娜就被比自己小了11岁的“波兰妹妹”破了发球局,之后一度以2比5落后。但在第10局的关键时刻,卡尼娅没有顶住压力,被李娜破发后将比分扳为5比5平,自此,李娜彻底掌控了比赛局面,并迅速以7比5、6比2赢下了整场比赛。
    赛后李娜表示,卡尼娅反手表现很出色,在温网这样的比赛中,一旦发挥不佳或状态出现起伏,就有可能重蹈法网的覆辙。
    另一朵“中国金花”彭帅也在首个比赛日出场,与本土选手孔塔的较量中,彭帅在次盘3比6落败的情况下还是凭借首盘、决胜盘6比4的取胜顺利晋级下一轮。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