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亚雷斯被禁9场国际比赛提前结束巴西行

    “300万人的梦想!”这是出征巴西之前,乌拉圭队的世界杯参赛口号。但如今,300万乌拉圭人民的梦想很有可能在苏亚雷斯不负责任的一口过后灰飞烟灭。
    乌拉圭队与意大利队的小组赛“生死战”中,虽然南美劲旅凭借强大的后劲收获了胜利和16强门票,但他们的头号前锋苏亚雷斯噬咬意大利队后卫基耶利尼的画面还是被现场摄像机拍了个正着。即便是乌拉圭队队长卢加诺、乌拉圭总统穆希卡做出了“没有看到苏亚雷斯咬人”的“证言”都无济于事,国际足联还是于北京时间6月26日公布了对苏亚雷斯的处罚结果:禁止参加国际比赛9场,禁止从事足球相关活动4个月。
    这是什么概念?作为利物浦球员的苏亚雷斯在错过2场联赛杯、3场欧冠和9场英超之后,还能身披红衣为默西塞德球迷出场作战;但作为乌拉圭国家队的一员,不可或缺的一员,苏亚雷斯的2014年巴西世界杯之旅已经提前结束了。
    四年前的南非世界杯,苏亚雷斯也曾以“牺牲自己”的方式帮助乌拉圭队淘汰加纳队,重返世界杯四强;但四年后的巴西世界杯,苏亚雷斯的行为却与“集体主义”没有丝毫关系,充其量只能算是个自我控制能力有限的人在球场上的肆意放纵,可如今的结果却很有可能和四年前一样——四年前,失去了苏亚雷斯的乌拉圭队倒在荷兰队脚下;四年后,乌拉圭队甚至有可能连八分之一决赛哥伦比亚队这道“小坎”都跨不过,因为谁也不能保证失去了苏亚雷斯的乌拉圭队锋线能否还保持犀利,同样更不能保证遭遇意外打击的乌拉圭队能否还以一支正常球队的心态应对之后的关键比赛。
    心理学家说,苏亚雷斯只是因为幼时欲望没有得到满足才会生出球场上咬人的行为。但通过咬人获得的“满足”根本无法与一支世界杯冠军热门队以及他们身后300万人的梦想相提并论!
    球场上的苏亚雷斯,可能真的已经无限接近于伟大;但心理上、责任感上的苏亚雷斯,却距离伟大相去甚远。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