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复盘】尼日利亚帮梅西进入最佳状态

    梅西何时达到最佳?阿根廷什么时候真正打出强队风范?这是许多阿根廷球迷所关心的问题。小组赛最后一轮,在尼日利亚的帮助之下,梅西终于进入最佳状态,两粒完美的入球证明了“梅球王”的存在,帮助他进入最佳状态。
    说要感谢尼日利亚,不是他们让阿根廷队赢得了一场胜利,而是因为他们让这场比赛变得非常精彩,也让阿根廷找到了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对手。由于尼日利亚要力争胜利确保一个出线名额,因此双方在比赛中大打对攻战,以真正意义上的进攻不断给阿根廷队施压,从而也让阿根廷队开始投入百分百的精力进行比赛。
    尼日利亚队的状态从第一场到最后一场也是越打越好。第一场与伊朗队的比赛,双方都显然打不起精神,比赛没有任何亮点可言,这也造成了一种尼日利亚队“不过如此”的假象;但上一场比赛,尼日利亚队显露进攻状态,一场胜利让他们具备了出线的野心;第三场面对夺冠热门阿根廷,尼日利亚又表现出足够强烈的求胜欲望,显然他们知道这场比赛对于他们的曝光率相比前两场要高很多,所以他们开始了自己的表演。也正是在他们的大力配合下,阿根廷人打出了开赛以来最漂亮的一场比赛。
    尼日利亚寻求进攻的想法让他们的防守出现了松动,进球的球员依旧是梅西。这次梅西并不靠自己右路内切的射门,而是队友射门之后的补射。至此,梅西隐形于锋线双枪之后的作用完全体现出来。当然,尼日利亚虽然防守凶悍,但整体防守一直存在漏洞,让他们可能在某个时间段忽视了对梅西的盯防,这就让梅西有了发挥的余地。而在前两场比赛,无论是伊朗还是波黑,都在防守时重点“关照”梅西,让他缺少足够多的拿球空间。
    全场比赛,尼日利亚一直寻求进攻机会,防线在前场便展开,但他们的防守在这种情况下也不断显现漏洞,无论是梅西,还是后来上场的拉维齐都获得了足够多的机会。尤其在拉维齐上场之后,阿根廷队进攻的威胁越来越大,更让梅西有了发挥的空间。
    三场比赛,阿根廷阵型和阵容都有变化,但何种阵型和阵容更容易让梅西发挥水平,直至现在还没有答案。但有一个答案是明确无误的,那就是现在的阿根廷不能光依靠梅西,他们还需要更多的进攻点,不管是阿圭罗还是伊瓜因,都到需要爆发的时候了。

(孟洪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