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争女子中巡赛年度奖金前三直通大满贯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与中国女子高尔夫球职业巡回赛近日向中国女子高球选手们宣布了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获得女子中巡赛(CLPGA Tour)2014年度奖金排名前三位的选手,将获得参加2015年美国女子公开赛的参赛资格。CLPGA巡回赛总裁李红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这个机会对于女子中巡来说意义非常重大。
    “能获得这个直通大满贯的机会,对于女子中巡赛来讲可以说是历史性的一步,非常不容易。”李红表示,“获得年度奖金榜前三名,明年就有机会去打美国公开赛这样的大满贯赛事,也就是说,可以从中国的舞台直接走上世界最顶尖的舞台,能有这样的直通车,对于我们的意义非常重大。”
    美国女子公开赛由美国高尔夫球协会(USGA)主办,在四大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公开赛中,美国女子公开赛是最具权威、历史最悠久的女子职业球赛,始于1946年,参赛资格最难取得,取胜难度也最大。虽然美国公开赛对所有职业和业余选手开放,但参赛资格的获得却不是那么容易。按照美国公开赛的规定,业余选手的USGA差点必须低于4.4. 其参赛卡(豁免权)历经演变,到2010年时豁免权有11类,比如本比赛的冠军有10年豁免,其他大满贯比赛的冠军有5年豁免,LPGA上一年度奖金榜前50名,日本、韩国和欧洲LPGA奖金榜前五名能获得参赛资格。如果没有参赛卡,就必须通过资格赛获得资格。“参加全世界范围内的资格考试,面对来自全世界的压力,要取得前几名的成绩才能去美国公开赛,压力非常大。”李红说。
    李红表示:“有很多球员经过不同渠道多年的努力,才能获得参赛机会。现在女子中巡赛能有直通美国公开赛的机会,对于发展女子中巡非常有意义,在这里也要感谢美高协对女子中巡的肯定。”
    2016年,高尔夫成为里约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根据目前的规则,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将由男、女各60名队员参加个人赛的角逐,世界排名前15位的选手将全部获得奥运资格,同一个国家不能超过4人,其余的名额按照世界排名的先后依次发放,同一个国家不能超过两人。李红表示,CLPGA巡回赛的目标是举办更多高水平赛事,使得中国运动员能够通过比赛来多拿世界积分,进一步提高世界排名。对于中国女子球员来说,能够有一个新的机会参加明年的美国公开赛,站在大满贯的赛场上,经受更高级别比赛的历练,对于她们迈向更高水平,争夺2016年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以至于征战里约奥运会都有非常大的提升作用。
    6月28日,2014年女子中巡赛武汉挑战赛结束,中国选手叶莉英连续两天交出单轮最低杆数,她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之后,杀到了单独第三位,这也是叶莉英本赛季在女子中巡上取得的最好名次。而在此前结束的别克女子邀请赛中,河北球员潘艳红拿到冠军,随后她又拿到了北京挑战赛的亚军;上海精英赛中,广东选手黎佳韵取得胜利,拿到了她在女子中巡赛中的第一冠。“今年的比赛已经进行了一半,从第一场海口观澜湖女子世锦赛开始,一直到刚刚结束的武汉挑战赛,中国选手的成绩普遍上扬,呈现了非常好的势头。”李红认为,这样的态势延续下去,“今年奖金榜前三名中很有可能有中国球员的身影。”
    果真如此的话,明年的大满贯赛场上,我们将有机会看到更多中国女子球员挥杆击球的婀娜身影。

(扈建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