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巴西取胜靠运气 哥伦比亚赢球有J罗

    经过一天短暂的休赛期,巴西世界杯于北京时间6月29日凌晨进行了八分之一决赛的两场较量:结果东道主巴西队只是凭借球门柱的帮忙才勉强在点球决战中战胜了智利队;而同样身披黄色球衣的哥伦比亚队则踢得更像世界冠军队,依靠本届世界杯最大的发现J罗(詹姆斯·罗德里格斯)的梅开二度,以2比0淘汰乌拉圭队,历史上首次挺进世界杯决赛圈八强。
    智利队可算是巴西队在世界杯淘汰赛阶段最喜欢的对手:之前三次在淘汰赛与对手对阵,“桑巴军团”全部得胜而归。但是这一次,拥有比达尔、桑切斯的智利队已经不再是世界杯赛场上的“鱼腩”,绰号“南美红魔”的智利队从一开始就抱着死拼东道主的决心——在巴西队的路易斯第18分钟先进一球的情况下,智利队在14分钟之后就迅速由桑切斯扳平了比分,并在之后一直给巴西队制造麻烦。90分钟战罢,两队战成1比1平,不得不进入30分钟的加时赛。加时赛结束之前,智利队替补比达尔出场的皮尼利亚险些上演“绝杀”,但巴西队的球门横梁将他的射门拒之门外。120分钟一直难分胜负的两队不得不进行残酷的点球决战。或许是因为比赛消耗太多体力,前4轮点球8次主罚两队居然只各入两球。关键的第5轮主罚,巴西头牌内马尔顶住压力率先罚入,但智利队的哈拉射出的点球却击中了门柱!这样,巴西队就以总比分4比3涉险晋级,而顽强的智利队只能带着遗憾和全世界的尊敬回家。
    不同于巴西队晋级的艰苦,哥伦比亚队的取胜过程则要轻松一些,毕竟乌拉圭队头号前锋苏亚雷斯已经被“遣返”回家,上届世界杯殿军队伍也因此陷入低迷。哥伦比亚队在比赛第28分钟和50分钟由10号球员、效力于摩纳哥的“90后”小将J罗梅开二度,2比0收获胜利。这是哥伦比亚足球历史上第一次打进世界杯八强,J罗也以5粒进球荣登世界杯射手榜榜首。
    此前,在北京时间6月27日凌晨进行的小组赛最后一个比赛日中,美国队虽然0比1败在了德国队脚下,但因为葡萄牙只是2比1小胜加纳,因此美国队和德国队携手从G小组出线;韩国队则未能在替补出战的比利时队身上找回面子,0比1再败,三战仅积1分的他们只能和1比1战平了阿尔及利亚队的俄罗斯队一同回家,目送比利时队、阿尔及利亚队出线。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