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尼奥顶替古斯塔沃 巴西双后腰迎战

    巴西各大媒体连日来把注意力集中在巴西对哥伦比亚的1/4决赛上,电视新闻是巴西训练营的镜头,各路评论嘉宾连篇累牍,报纸是各种分析。众说纷纭中,有一种看法认为,“工兵”后腰古斯塔沃停赛是巴西队首先需要解决的问题。
    如今一提巴西队,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天才”、收入最高的内马尔身上。内马尔偶尔沉默,引人注目的就是奥斯卡,或蒂亚戈·席尔瓦,或大卫·路易斯。
    但真正在场上把巴西队前后连在一起、最不可或缺的,却是经常很不起眼的后腰古斯塔沃,但他却因停赛无法与J罗领衔的哥伦比亚队做生死斗。“我愿意把注意力留给我更出名的队友,”26岁的古斯塔沃说,“我愿意在场上默默奉献。”
    巴西队技术顾问、1994年世界杯冠军教练佩雷拉把古斯塔沃形容为,“有世界上最好的防守,但经常像隐形人”。巴西队进攻时,他的存在使得两个边后卫阿尔维斯和马塞洛能频频上前助攻。防守时,他又在两个中后卫席尔瓦和大卫·路易斯前面先筑起一道屏障。
    缺了古斯塔沃,是一件让斯科拉里非常头疼的事。
    让保利尼奥重归主力阵容?上一场对智利,保利尼奥已经让位给费尔南迪尼奥,但现在保利尼奥可能“挤掉”国米的赫尔南斯和切尔西的拉米雷斯,与曼城的费尔南迪尼奥搭档双后腰。对智利被换下的保利尼奥没因此消沉,“很多人说我回不了主力阵容,但我从来都照样刻苦训练,听从教练指挥。”对智利点球大战时,他上去为每一位紧张不已的队友鼓劲。
    而对29岁的费尔南迪尼奥这样一个在两个禁区都有所作为的队员来说,他同样很适应防守。上赛季在曼城,他同样埋头苦干,让他的搭档亚亚·图雷不断插上助攻。巴西热身5比0胜南非,费尔南迪尼奥就曾与保利尼奥搭档过双后腰。“我入选时就是后腰,上赛季在英超我一直就是这个位置。如果教练选了别人,那也不是问题,重要的是对哥伦比亚我们要控制住中场。我上场,任务就是盯人,限制对手的空间,我们会弥补古斯塔沃的空缺。”费尔南迪尼奥说。
    可以看得出,斯科拉里此役将先稳住后防,再图进球破敌。

(周继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