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池州“海峡杯”铁人精英赛雨中激战

男子优秀组与男子青少年组发枪

男子青少年组选手起水

男子青少年组选手起水

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队选手师克俊进行自行车比赛

中华台北铁人三项运动协会队选手进行自行车比赛

青少年组选手完成换项进入跑步赛段

青少年组选手进行跑步比赛

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队选手李明昊获得男子青少年组冠军

    今年的铁人三项赛好像与雨结下了不解之缘,继两周前的重庆,2014年安徽池州“海峡杯”铁人精英赛也迎来了雨战。5日上午9时,男子优秀组与男子青少年组比赛在瓢泼大雨中拉开战幕,现场观众打伞观赏了一场紧张激烈的雨中铁人大战。

    与今年前几站不同,本次比赛迎来了中华台北铁人三项队的运动员与教练员,是一场两岸铁人三项运动的交流活动。“中华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代表队的参赛进一步深化两岸铁三运动的沟通与合作,两岸铁人同场竞技、交流互助、加深了解、增进友谊,续写了两岸铁人三项运动交流与发展的新篇章。”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铁人三项部副主任孙维波说。

    首日进行的是专业组比赛,共有来自中华台北和中国的34名优秀运动员参赛。大雨挡不住选手的参赛热情,首先完赛的是男子青少年组比赛,来自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队的18岁小将李明昊以1小时02分25秒36的成绩率先撞线。中华台北铁人三项运动协会队的林志峰获得亚军,成绩为1小时02分38秒12,他的队友鲁仲宣位列第三。

    “今年前几场比赛我都参加的全程,跑步最后两圈能力有欠缺,发挥得不理想。今天比赛自行车我单骑了两圈,后来才追上中华台北选手,在跑步赛段和他相持,最后赢得比赛很开心。”获得男子青少年组冠军的成都军区选手李明昊赛后说,“池州气温很高,下雨起到了降温的作用,雨战的感觉很好。”

    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队的李多琦、赵凯悦分获女子青少年组冠亚军,季军被中华台北铁人三项运动协会队选手黄于嫣摘得。

    与青少年组25.75公里(游泳750米,自行车20公里、跑步5公里)的距离不同,优秀组运动员要进行全程51.5公里标准距离的比赛。经过了近两个小时地激烈角逐,男子优秀组冠军被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队选手师克俊以1小时59分31秒40摘得,中华台北铁人三项运动协会队选手徐培严获得亚军,成绩为2小时12分05秒20,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队刘嘉谦收获季军。女子优秀组前三名被中华台北选手包揽。

    次日将进行全国业余铁人三项积分赛,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88名业余运动员参加全程、半程分龄组的比赛。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中华台北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安徽省体育局、池州市人民政府、九华山风景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

(邢璐  文/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