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家预测】强强对话临场发挥左右生死

    世界杯进入半决赛,巴西队、德国队、阿根廷队、荷兰队成为从32强“足球丛林”中杀将而出的最优秀球队。在预测两场半决赛的过程中,本报专家组普遍认为结果很难预料,预测结果也是彼此间大相径庭,看来决定这两场比赛最终的走势,应该还是临场发挥。
    孟洪涛:打到半决赛的巴西队、德国队谁也难说打得足够好,几乎每场比赛,都能让人挑出一大堆毛病。尤其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德国队仅以一比零击入法国,过程并不理想。如何真正改变进攻是德国队目前当务之急。但德国就是这样的球队,他如果不能取胜,一般球队也难以战胜他们。所以不管在下一场中德国队以什么样的布阵出战,他们都是巴西队到目前为止碰到了最强劲的对手。巴西队损失了内马尔,古斯塔沃回归,实力仍将打一定的折扣,尤其是进攻端的进攻为大受影响,也许东道主的使命将在本场比赛中终结?
    阿根廷和荷兰队上一轮都打出一场闷战,荷兰队无法打破哥斯达黎加队的铁桶阵,阿根廷队在先进球的情况下同样守了一整场,进入淘汰赛之后,进球已成为两支球队面对的最大难题。当然,阿根廷队由于迪马利亚受伤引发的进攻问题可能更严重,没有了迪马利亚,梅西在进攻端可倚仗的球员已经没有,这会让他的作用更加弱化。如果梅西依旧没法进球的话,谁又成为阿根廷队锋线上的得分手呢?
    预测比分:德国队2比0巴西队  阿根廷队0比0荷兰队(加时赛阿根廷队胜)
    潘恩德:世界杯到了最激动人心的半决赛大战,也到了最难预测的时候。四支球队精英毕现,技战术水准均属上乘,既是两场欧美对抗,也是争夺世界足坛最高荣誉的激烈火拼。决定比赛胜负的应该还是临场发挥和主教练的布兵智慧。
    从牌面上看,失去了内马尔的巴西队可能不是德国队的对手,但毕竟巴西队占据天时地利人和,预测两队战平,最终德国队利用加时取胜。阿根廷队如果超水平发挥有可能击败荷兰队,前提是梅西表现出不错的状态,而荷兰队则要寄希望于以罗本、范佩西为代表的明星球员的发挥。
    预测比分:巴西队0比1德国队    阿根廷队1比0荷兰队
    杨天婴:临场发挥将决定本场比赛的结果,另外迪玛利亚缺阵、内马尔缺阵对于两支南美球队是不利的影响。
    预测比分:巴西队1比2德国队  阿根廷队1比0荷兰队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