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决赛对阵巴西德国队潜心备战闭门不出

    德国队一路杀入半决赛,被认为是状态最稳定的球队之一,据多家当地媒体报道,其中重要原因之一,就是德国队到巴西后除到各地比赛外,一律在位于桑托安德雷的十几个豪华别墅群的大本营闭门不出,并谢绝一切媒体、球迷到访,把全部精力放在心无旁骛的比赛上。
    以德国人办事的严谨,这一做法真正起到了效果。但严格的保安、不太友好的态度,却与高墙外巴伊亚州这个只有800人口、气氛懒散、友好的小村落形成了巨大反差。巴西一家报纸在看到这个情形后,以“德国队在巴伊亚州内建了一堵柏林墙”为题写了一篇文章,其中提到,其他世界杯参赛队都与球迷、媒体打成一片,微笑、歌唱、合影,但德国队把自己“锁在”两米高的城墙里。偶尔有当地球迷、旅游者,甚至德国球迷,想要个签名、合影,要等几个小时。
    德国队新闻发言人对此的解释是,“我们的哲学是让队员专注于比赛,教练组特别强调了集中注意力和专心比赛。”德国队将于7月8日(北京时间9日凌晨)半决赛对阵东道主巴西。甚至要通过小镇上一条被封锁的500米简陋小巷的人,也要上交手机和相机,本地居民出入都要出示通行证。“这就是我们备战比赛的职业态度,也许和别的队不一样。”
    瑞士队就曾住在离德国队不远的路边旅馆,与其他客人一起吃早饭、游泳。其他城市其他队也都能与球迷、媒体打成一片,微笑、合影。
    过去一段,德国队教练勒夫只在德国队新闻中心露面过两次,只有媒体可以在训练开始的前20分钟在场。而对于媒体对德国队上次1990年世界杯夺冠后成绩和打法上的苛刻要求,勒夫和他的球队充耳不闻,“我到巴西后没看任何报纸,”勒夫在被问到德国报纸批评德国队的打法和阵容时说,“我不看这些,以保持我对重要事情判断的清醒。”
    勒夫和队员都换了新电话号码,曾有个巴西男孩要求与克洛斯合影,但克洛斯立即被保安拉走。两个饭店工作人员获准与穆勒合影,但被告知不准把胳膊搭在穆勒肩膀上。几百名球迷经常等几个小时,有时还在大雨中,等着德国队员上大巴去比赛、或回来时看他们一眼,但没人向球迷招手、微笑。
    但德国队也有人“开口”,施魏因施泰格7日对记者说,他很担心半决赛巴西队员可能的粗野踢法,“巴西队不仅是艺术大师,他们的踢法也非常粗野,我们和裁判都必须小心。”
    巴西在对哥伦比亚的比赛中犯规31次,哥队23次,巴西队5场比赛共犯规96次,而德国队只有57次,巴西队10张黄牌,德国队4张。
    “内马尔就是野蛮犯规的受害者,虽然他不能上场,但德国队将面对一个更团结的巴西队。”德国助理教练弗里克说。“小猪”同时认为,巴西队的两个教练斯科拉里和佩雷拉是最大的威胁,“他俩都率队夺得过世界杯,没好教练不可能夺冠。”
    但斯科拉里面临巨大挑战,内马尔受伤,席尔瓦停赛,而德国队22名队员无一缺阵。

(周继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