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首届马术节7月呼和浩特精彩上演

    弘扬内蒙古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优势,更好地发展内蒙古马术事业为宗旨的首届内蒙古马术节将于7月25日至27日在呼和浩特市内蒙古赛马场举办。
    首届内蒙古马术节由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内蒙古自治区体育总会、内蒙古自治区马术协会主办,内蒙古射击射箭马术运动管理中心、内蒙古赛马场、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内蒙古龘驫草原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蒙马体育文化交流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承办。主题为“马年 马术 马尚”,主要活动内容包括专业赛事、趣味体验、文化纵横、马具展示等四个部分。
    据悉,来自内蒙古全区各盟市数十个马术俱乐部将参加首届马术节,他们将派出卓越的骑手和一流的马匹在场地障碍、盛装舞步、走马、速度赛马和马上两项(跑马射箭、跑马拾哈达)等五个专业赛事上展开激烈的角逐,其中场地障碍、盛装舞步的比赛已经于6月先期举办。走马、速度赛马、马上两项的比赛设奖金,总奖金近50万元。参与比赛、表演的马匹总数超过200匹。

(任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