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决赛德国7比1巴西一场不可思议的比赛

    几乎是位于贝洛藏特“深山”里的米内罗竞技场下午4点(5点比赛)就坐满一半身穿黄色队服的巴西球迷,另外几万巴西球迷还在场外High着……德国队先进场热身,巴西队进场热身,全场一片欢呼,一头银发的巴西老教练扎加洛来到教练席,斯科拉里、佩雷拉、扎加洛三位世界杯冠军教练一起和教练组合影。球队入场,勒夫走到巴西教练席与斯科拉里、佩雷拉拥抱……
    内马尔伤了,但巴西队却越打越好。这是一场巴西队占天时地利人和、有一切理由获胜的比赛,也是巴西队几乎没理由输的比赛。赛前,巴西队志在必得,也信心满满。那些支持巴西队的人也有一大堆理由:欧洲队从未在南美夺冠。连施魏因施泰格也说,巴西队最大优势在于他们有两个世界杯冠军教练。
    墨西哥裁判罗德里格斯吹响比赛哨声,德国队开球后传球失误,巴西队先声夺人突入禁区,马塞洛禁区内被博阿滕绊倒,裁判没判罚。但从第11分钟到第29分钟不到20分钟内发生的一切让全场、全世界都目瞪口呆。穆勒、克洛泽、克罗斯、赫迪拉摧枯拉朽般连续5次攻破塞萨尔把守的巴西球门。如果德国队第一个角球进球还有巴西防守漏人,被“机会主义者”穆勒捡漏打入可以解释的话,另外4个球简直不可解释。德国队在巴西禁区内即兴短传、配合让巴西防守晕头转向,克罗斯攻入的第3个进球,拉姆在禁区右侧直线横传,球穿过3名巴西队员和3名德国队员后,被克罗斯插上左脚抽射入网。
    看台上有巴西球迷顿时大哭起来。这是世界杯冠军教练斯科拉里率领的那支联合会杯夺冠的巴西队吗?是点球大战惊心动魄淘汰智利、1/4决赛杀哥伦比亚于无形的巴西队吗?不是说世界足球发展趋势是强弱队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小吗?谁可能突然比巴西队强大这么多?要知道巴西队从1958年第一次世界杯夺冠后,从未在世界杯决赛(除1998年决赛)中输过,从未连输过两场,从未以0比2以上的比分输过。然而这20分钟,巴西队一脚射门都没有。
    第40分钟,巴西队终于有了一次射门,奥斯卡射门打在德国队员腿上。巴西队踢得很差吗?德国队踢得很好吗?真的未必,这还是一场足球比赛吗?贝利、贝肯鲍尔、穆里尼奥,还是我们在新闻中心碰到的朱广沪,没人能解释,此时任何技术层面的解释都失去了意义。这20分钟发生的事足以颠覆一切足球观念,甚至颠覆这个世界。
    中场休息会发生什么?下半场会发生什么?
    斯科拉里换下胡克、费尔南迪尼奥,换上保利尼奥、拉米雷斯。巴西队小禁区横传,但一人门前等着推进必进球前,球被诺伊尔截住。中场休息,yahoo体育网站上还是一片预测:巴西获胜,内马尔受伤对巴西没有影响。
    保利尼奥左路很好的机会两次劲射,但都被诺伊尔扑出。比赛已完全失去平衡,场边的斯科拉里面如死灰,德国队以许尔勒换下36岁、已完成世界杯进球数超罗纳尔多的克洛泽。
    裁判竟一张黄牌都没出。
    德国队竟然还想进球,第59分钟,德国险些形成单刀。1分钟后,德国直传禁区边缘,穆勒左脚推射,塞萨尔惊险扑出。麦孔德国禁区被绊倒,裁判铁了心不吹点球。罗纳尔多在电视转播席上脸色凝重。
    已踢的游刃有余、随心所欲的德国队又进球了。拉姆简直是瞄着传的球,许尔勒推射破门。巴西队再将前锋弗莱德换下,斯科拉里两手指着自己的脸。许尔勒又进球了,他凌空停球,小角度凌空射门,球从门柱死角处撞梁入网。
    7比0。
    场上坐的稀稀拉拉的德国球迷已开始高唱。德国队没进球的厄齐尔单刀射门擦门而出,巴西队长传反击,奥斯卡终于攻破德国队球门。
    有多少个巴西队员哭了,没上场的蒂亚戈·席尔瓦的肩膀成了倾诉痛苦的“平台”,德国队员挨个上来安慰斯科拉里和巴西队员,斯科拉里也忙着安慰巴西队员。
    一小时后,米内罗竞技场恢复了平静。没人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周继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