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找到“真爱”朱旭航成荷兰“粉丝”

    巴西世界杯小组赛西班牙对阵荷兰的比赛,摄影师敏锐地在看台上捕捉到了NBA球星科比·布莱恩特。
    从赛后沮丧的表情来看,科比显然是西班牙的支持者。之所以支持西班牙,是因为他与巴塞罗那俱乐部过从甚密,在个人社交网站上,科比多次贴出与内马尔等球员的合影。当然,科比最好的朋友还是梅西,两人在去年为某航空公司拍摄的“斗法”广告在网络上的点击量已经突破1亿次。
    但是相比于西班牙,科比对意大利的情结更深,因为6岁的时候他就跟随父亲到了意大利,并在那里度过了将近8年的时光。正是这段时间里,科比迷上了足球,几乎每天都跟小伙伴们踢球。所以科比经常说,除了篮球,足球是自己最喜欢的运动。
    尽管上赛季在NBA赛场亮相不多,但科比却通过与足球的特殊关系,为自己吸引来了大批广告商,去年开始他就拍摄了多部与巴西世界杯相关的广告,亲临巴西之后,除了西班牙对荷兰的比赛,科比还观看了德国与葡萄牙、巴西与墨西哥的比赛,期间他还抽空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约了个会。遗憾的是,由于行程的关系,科比没有看到自己主队美国队的比赛。对于如今的美国足球,“小飞侠”认为,尽管球队已经被淘汰了,不过从这届比赛的过程来看,美国队显然正在崛起,这支球队有信心在未来迎接更多强队的挑战。
    与科比一样,勒布朗·詹姆斯的行程表中也有赴巴西看球这一项内容。不过经过了NBA总决赛的大战之后,詹姆斯还处在休整阶段,要等到世界杯决赛之前才能赶到巴西。不过,在之前的世界杯电视直播中,“小皇帝”已经找到了自己的“真爱”——6月29日看完哥伦比亚与乌拉圭的1/8决赛后,詹姆斯激动地在个人社交网站宣布,“我想我已经找到了这届世界杯上最喜欢的球员,显然他的名字也帮助了他。”明眼人一看便知,詹姆斯所指的这位球员就是来自哥伦比亚的詹姆斯·罗德里格斯,这位22岁的超新星在本场比赛贡献两球,帮助球队顺利晋级。
    不过在随后的1/4决赛中,哥伦比亚倒在了巴西脚下,为球队打进一个点球却难挽败局的罗德里格斯赛后痛哭流涕。同样观看了本场比赛的詹姆斯此时再次向这位自己最喜欢的球员隔空传话,“詹姆斯·罗德里格斯,你已经尽力了,你应该昂着头离开。在这届世界杯上,你的表现是完美的,你令你的祖国哥伦比亚感到骄傲!”当然,得知NBA巨星对自己如此支持,罗德里格斯也礼貌地予以了回应,“友爱的詹姆斯,感谢你的支持!”
    大洋彼岸的NBA球员们可以尽情观看世界杯,是因为美国和巴西没有太大的时差,但对中国篮球运动员来说,想看一场世界杯的直播,就难上加难了。因为时差,所有比赛都要到北京时间凌晨以后才会开打,为了不影响第二天的训练,球员们只能忍痛割爱。
    正在宁波封闭集训的男篮国家队和正在云南征战热身赛的国奥男篮都明令禁止观看世界杯直播,当然,分散在各俱乐部备战新赛季联赛的球员也同样如此。刚刚被中国篮协评为上赛季CBA最佳新人的朱旭航因为伤病原因,已经退出了国家队,经过一段时间的康复治疗之后,目前他已经回到了佛山队训练。平常小朱也喜欢看足球,但因为这届世界杯存在时差巨大,他很少有机会看到直播,只能利用周末偶尔看一下。32支球队中,朱旭航最支持的就是荷兰队,因为他觉得荷兰队的进攻非常犀利,整体打法很具观赏性,当然还有一个比较感性的原因,他喜欢荷兰队那身橙色的球衣。荷兰队阵中,朱旭航最喜欢的球员是罗本,“他踢球很聪明,技术比较全面,速度快,射术好,而且作为一名30岁的老将,还能保持这么好的竞技状态,真的不容易,这一点也值得我们年轻运动员学习。”
    跟记者聊天时,荷兰与阿根廷的半决赛还没有打响,当被问到荷兰在这场大战中会有几成胜算时,朱旭航毫不犹豫地认为,“荷兰队会在常规时间90分钟之内解决战斗”。
    朱芳雨可以说是一个老球迷了,20年前的美国世界杯他就开始看球,并且记住了巴乔那忧郁的背影,之后意大利也一直是他所支持的球队。这届世界杯期间,为了保证训练,朱芳雨没有看一场直播,只能借着中午休息或吃饭的时间看看重播。目前最让朱芳雨感慨的就是卫冕冠军西班牙的提前出局,早在2008年欧洲杯时,他就觉得西班牙的踢法比较先进,将速度和力量结合得很好。果真随后几年,西班牙足球统治了全世界。看到“斗牛士”如今在小组赛中连续落败,最终未能出线,朱芳雨表示:“曾经的冠军也有落寞的时候,但是最落寞的时候也不能忘记自己的尊严,只要尊严和热情还在,就必须留守!”
    朱芳雨的这些话很像是说给自己听的,今年已经31岁的他尽管在上赛季总决赛中表现不俗,但并未能入选新一届国家队,而且也基本上没有了再次回归的可能。可即便如此,朱芳雨却从未放弃自己,目前他正在俱乐部跟年轻队友们一起为新赛季进行备战,为了喜爱的篮球事业“继续流汗”,是这位老将最坚定的宣言。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