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青海湖赛骑到贵德大卫德诺克三衫加身

    经过了四天的鏖战,第13届“天佑德青稞酒杯”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今日展开了第五赛段的争夺,从青海湖至贵德的赛段全程203公里,车手们顶着烈日在落差高达1500米的赛道上骑行近五个小时后,法国马赛苹果队的瓦本泽西率先冲线,赢得赛段冠军。
    西班牙布尔戈斯队的奥尼佐与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队的大卫德诺克分别位居二、三名。此前穿着黄衫的波利佛大由于爆胎,未能追赶到冲刺集团,黄衫也易主为大卫德诺克,大卫德诺克同时还穿上了冲刺绿衫、亚洲最佳蓝衫,成为本届环湖赛迄今为止最大的赢家。
    经过前面的高原鏖战,参赛选手只剩下151人,第五赛段的争夺同样艰苦,车手刚出发便迎来了爬坡赛段,在7公里后海拔高达3740米的地方迎来了一个特级爬坡点,51公里处设有一个冲刺点,在128公里至138公里处还设有一个1级爬坡点,该爬坡点的海拔高达3859米。
    高温暴晒同样为车手带来困难,大卫德诺克在赛后表示,他们要不停地补水,才能保证身体正常骑行。伊朗大不里士石化车队凭借爬坡优势,派遣阿米尔率先突围冲过爬坡点。紧随其后的是RTS森地客的马里奥与阿米尔的队友米萨马。而伊朗队的葛尔德也继续保有爬坡圆点衫。
    随后,大团分分合合,乌克兰科尔斯队一直掌控大团,试图保住黄衫,但在冲刺点上,大卫德诺克冲在了第二名,获得奖励时间,再加上赛段冲刺的第三名成绩,乌克兰科尔斯队只得眼睁睁地丢掉黄衫。
    马里奥在第二个爬坡点率先过线,随后是米萨玛与青海天佑德队的罗德里格。而在终点前50公里左右,波利佛大爆胎掉下大团15秒,最后阶段,他在队友的带领下虽奋力追赶,但因体力消耗过大未能冲到最前面。
    11日,环湖赛将离开贵德,骑行208公里后前往同仁。

(王向娜 叶珠峰 王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