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说球】“德意志战车”捧杯有道

    当值主裁尼古拉·里佐利吹响终场哨声,德国队时隔24年再次捧得大力神杯,为期30天的巴西世界杯画上完美句号。7场比赛,打进18球,仅丢4球,并以4351脚传球高居传球榜首位,攻守兼备的“德意志战车”夺冠实至名归。同时,拥有包括格策、许尔勒在内的年轻球员或许将在未来建立一座坚不可摧的“德意志王朝”。
    葡萄牙队是欧洲拉丁派的典型代表,华丽的脚下技术是他们的标签。但德国队在巴西的首次亮相,便给葡萄牙上了颠覆性的一课。传球数多出133次,控球率高出4个百分点……技术细腻、传球娴熟、大局观强,德国完备的技术型中场打得葡萄牙找不着北。在随后相继迎战加纳、美国、阿尔及利亚的比赛中,“德意志战车”场均传球620次,控球率占63%,共奉献了57脚射门。若说前4战的对手都略显“鸡肋”,那进入8强赛后德国队理应受到些许威胁,但事实上完美的“德意志战车”夺冠道路自始至终一马平川。
    迎战法国,第12分钟胡梅尔斯的头球破门成为整场比赛唯一的进球,这是自2002年世界杯以来德国人顶进的第15粒进球。当拥有“混凝土”防线的德国队手握一球优势时,他们不再急于进攻,6次抢断、8次扑救、15脚解围、59次拦截,尽善尽美的德国人在防守端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至于对阵东道主巴西的那场7比1,实在无需赘述。克洛泽的第16个球、德国人的第2000个球,前30分钟过后,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
    进入淘汰赛后阿根廷在常规时间一球未失,对阵荷兰的半决赛更是展现出“潘帕斯雄鹰”密不透风的防守。决赛中面对大举进攻的德国,阿根廷人完成133次拦截与14次抢断,梅西与伊瓜因也在防守反击的过程中给诺伊尔制造了不小威胁。这是一场双方将自身优势最大化的比赛,实力在伯仲之间,比的就是制造机会与把握机会的能力。整场比赛德国人完成22脚传中,格策113分钟黄金般的进球就是依靠许尔勒的左路传中。
    胶着的局面因格策的绝杀豁然开朗,日耳曼人再次站上世界之巅。18粒进球、13次助攻、96脚射门、69脚射正、498次拦截、4351传球、57%控球率……纵观世界杯数据统计榜,“德意志战车”占据多项榜单前三甲。严谨的德国人靠着攻防两端均衡稳定的表现成为世界杯历史上84年来首度在美洲捧杯的欧洲球队。
    世界足坛新霸主,德国队当之无愧!

邢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