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再度问鼎大力神杯铁血之师终成王者

    时隔24年,近4届世界杯全部打入四强的德国战车终于在马拉卡纳球场再度问鼎大力神杯。这支铁血之师一路走来,有过酣畅淋漓的大胜,也有过备受质疑的艰难。成为第一支在美洲举办的世界杯上捧杯的欧洲球队,日耳曼战车荣耀加身,终成王者。

小组赛  狂飙突进

    小组赛与葡萄牙、美国、加纳同组,赛前德国队被认为签运并不算好,甚至有人称这个小组才是真正的死亡之组。但德国队用他们的表现彰显了霸气,第一场4比0狂屠葡萄牙,第二场面对难啃的骨头加纳顽强扳成2比2平,第三场轻松1比0小胜为出线孤注一掷的美国。
    德国对葡萄牙的比赛值得大书一笔,相信除了荷兰5比1斩落卫冕冠军西班牙那场之外,就属德葡这场小组赛是最具气势的大胜了。面对葡萄牙的比赛,还使德国成为首支世界杯百场球队,最终穆勒上演了巴西世界杯第一个帽子戏法,并成功利用佩佩的挑衅使对手被红牌罚下,成为这场比赛的关键先生。他的锋芒盖过了新科世界足球先生C罗。
    大胜葡萄牙之后,德国在面对老对手加纳时遭遇了小小的挫折。在格策进球后,加纳给德国战车制造了足够多的麻烦,安德烈·阿尤和吉安头顶脚踢,帮助非洲黑星逆转取得领先。此时36岁的克洛泽拯救了德国队,他的一脚飞身铲射不仅帮助自己把世界杯总进球数追平罗纳尔多,也帮助德国扳平比分。回顾德国队的冠军之路,愈发能感受到这个进球价值千金,它帮助德国队以不败战绩问鼎大力神杯,为日耳曼传奇更添光彩。
    小组赛最后一场,面对外界“打平即可联合做掉葡萄牙”的质疑,德国人展现出足够出色的体育精神,没有和美国打默契球,而是全力争胜。穆勒的补射是全场唯一进球。可以说,德国队的小组赛表现基本是狂飙突进稳操胜券,事实上在第一场大胜葡萄牙之后,主帅勒夫有意控制了德国队的状态不要出得太早,后两场小组赛有所收敛,没有拿出全部实力。

淘汰赛  遭遇挫折

    也许是小组赛后两轮的状态没有调整好,勒夫的打法也出现一定问题,德国队进入淘汰赛后并没有打出人们预想中那般强势的局面,甚至一度险些出局。翻过阿尔及利亚和法国两座大山,德国人颇费了一番周折。
    1/8决赛也许是德国队本次世界杯遭遇的最大挫折,面对阿尔及利亚人,日耳曼战车几乎迷途并湮没在北非狂躁的沙漠中。常规比赛90分钟打满,德国队上半场一度陷入被动,下半场进攻有了起色却依然无法取得进球。进入加时赛后,替补出场的绰号“许三多”的许尔勒成为奇兵,他出众的身体条件冲垮了体能接近极限的阿尔及利亚人,随后厄齐尔扩大了比分。但阿尔及利亚在第121分钟扳回一城,赢得了全世界的瞩目。在整场都被吓出一身冷汗之后,他们有些狼狈地艰难晋级。
    1/4决赛面对本次世界杯给人最大惊喜的法国队,德国赢得同样不轻松,甚至很大程度上靠了运气帮忙。开场仅12分钟,胡梅尔斯的头球破门就帮助德国队取得领先。随后他们就开始放慢节奏,扎紧口袋,任凭高颅雄鸡狂轰滥炸了几乎整场,艰难守住了这来之不易的一球小胜,把对手气回了家。公平地说,德国人在对阵法国时没有太多办法,如果不是开局就早早取得领先,他们不具备吃下对手的绝对实力。

半决赛  嗜血尽显

    尽管晋级四强的脚步有些跌跌撞撞,但德国人在半决赛面对东道主巴西时,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嗜血本性。7比1,对整个巴西来说,这不亚于一次另类意义上的“屠杀”。穆勒、克洛泽、克罗斯、赫迪拉、许尔勒如一波接一波的洪水般彻底冲垮了巴西队的后防线。德国人在这场比赛中狂刷各种纪录,克洛泽以16球超越罗纳尔多,创造世界杯总进球数的新纪录。

决赛  成王者之师

    决赛面对此前两次在美洲举办的世界杯上杀入决赛就夺冠的阿根廷人,德国战车开足马力一往无前。本次世界杯前6场比赛仅丢3球,阿根廷队的防守足够出色,事实上他们在常规时间几乎冻结了德国队的攻势,让对手空有控球难成大器。但加时赛阿根廷队员的体能无法保持足够的防守强度了,他们几乎坚持到了最后,但日耳曼战车青春无敌的锋线杀手格策在第113分钟的进球终结了阿根廷人的美梦。铁血之师终加冕,德国在24年后添上了他们的第四星。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