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世界杯中国选手男女双人十米台夺冠

    跳水世界杯结束了男女双人十米台决赛争夺,林跃/曹源组合昨晚以总分494.46,轻松称雄男子双人十米台。今天下午,中国组合陈若琳/刘蕙瑕一路领先,以357.66分站上冠军领奖台。中国梦之队已拿下了本届跳水世界杯的4枚金牌。
    男子双人十米台比赛,中国队派出林跃/曹源出战。第一跳两人就发挥出色,在所有选手同为2.0难度系数情况下,他们跳出了56.40分名列第一。此后几轮,两人继续着良好的状态,比完前五轮,他们领先排名第二的德国名将克莱恩/豪斯汀多达41分。
    最后一跳林跃/曹源堪称完美,拿到了全场最高分98.28分,这枚金牌毫无悬念地被中国队收入囊中。德国队和美国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陈若琳/刘蕙瑕作为预赛成绩第一的组合最后一个出场。前两个规定动作,两人空中姿态优美,发挥稳定,有裁判给出10分的同步分,第一跳得到了55.80分,暂列第一。自选动作的争夺,中国组合亮出难度系数3.0的高难度动作,陈若琳起跳时节奏稍有不对,最后入水的水花压得有些勉强,但凭借超强的调整能力还是获得了83.7的高分。第四跳中国组合用了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78.72分。
    最后一跳,中国组合顶住压力,又是一次完美的收尾演出,得到了85.44分,中国队轻松获得冠军。而马来西亚梁敏仪/张俊虹组合在最后一跳逆转成功,获得亚军,加拿大组合本菲托/费利翁获得第三。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