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世界杯陈若琳林跃十米跳台找回自信

    本届世界杯双人十米跳台争夺,令两位中国老将陈若琳和林跃兴奋的不只是和队友合作夺得冠军,收获更大的是找回了自己,找回了自信。
    林跃赛后对自己与搭档曹缘的表现较为满意,“我们的表现比较稳定,没有出现意料之外的失误。我还是有不少收获的,自己将一些新的概念融入了比赛,也去尝试了。”“新的概念”?林跃回答:“想法其实很多,就是怎样让自己更好地排除杂念。”
    在2009年罗马世锦赛中获得男子双人十米跳台冠军后,林跃便陷入了长时间的沉寂,此后参加了伦敦奥运会与去年巴塞罗那世锦赛,但都与冠军擦身而过。此次林跃迎来了自己的又一个世界冠军,五年后再次站上最高领奖台,林跃感叹,“这个冠军感觉等得挺久的,一直在努力,还好我没有放弃自己,更重要的是队伍没有放弃我。”
    而21岁的陈若琳,看上去似乎比以前大了一圈。她却很坦然,“其实从十米台跳下来不管高矮胖瘦都需要差不多1.7秒时间,我觉得与刘蕙瑕配合同步还挺正常的。”这几年,陈若琳的身边先后出现了四位选手,从贾童到王鑫,再从汪皓到刘蕙瑕,与不同的搭档配合夺冠。收获这个冠军后,陈若琳透露,“我觉得对每一场比赛,不管是大赛还是小赛,都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两位老将都不约而同地表达了对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期待。对于未来,林跃的最终的目标是力争参加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为了让自己能有更多竞争力,林跃尝试了参加三米跳板比赛,争取板台兼顾。陈若琳则明确表态,“我希望自己的运动生涯能延续得更长一点。”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