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春兰宣布宣布天津市第13届运动会开幕

    天津市第十三届运动会20日下午在天津体育馆开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宣布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兴国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市委副书记王东峰出席开幕式。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朱丽萍主持。
    黄兴国代表市委书记孙春兰,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对本届运动会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体育是社会发展和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多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体育事业,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不断提高竞技体育水平,体育强市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本届运动会是对全市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发展成果的一次大检阅,担负着选拔培养优秀体育人才,全面备战2016年奥运会、2017年全运会的重任,承担着促进全民健身运动、提高市民身体素质的使命。办好这届运动会,对于巩固发展天津市体育优势,积累办赛经验,促进体育事业发展,必将发挥重要作用。当前,天津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抓住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重大历史机遇,推动经济社会向更高水平发展。衷心希望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及工作人员,发扬天津女排精神,团结奋斗,顽强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把本届运动会办成一届高水平有特色很精彩的体育盛会。
    据了解,本届运动会将持续至9月,预计参赛人数近万人,赛事设青少年组和成年组,其中青少年组共设23个大项,成年组共设7个大项。
    天津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市十三届运动会各代表团运动员、裁判员代表等约4000人参加开幕式。

(刘晨 孟宪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