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公布亚运会20人名单林丹李雪芮领衔

    距离仁川亚运会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中国羽毛球队7月20日公布了今年亚运会的参赛名单。男女队共20人入选,奥运冠军林丹、李雪芮分别领衔。
    男队方面,林丹、谌龙的入选在意料之中,没能参加今年汤姆斯杯赛的老将蔡赟也成功入选了参赛阵容。女队方面,李雪芮领衔女单阵容,因伤无缘今年尤伯杯赛的老将于洋也顺利入选。
    根据规则,亚运会男、女队参赛名单各可以包含十人。男队十人名单分别是:谌龙、林丹、田厚威、高欢、刘小龙、邱子瀚、蔡赟、傅海峰、徐晨、张楠。蔡赟的入选,让中国队男双在人员搭配上有了多种可能性。蔡赟/傅海峰、傅海峰/张楠、徐晨/蔡赟都可以搭档参赛。男单队员王睁茗与杜鹏宇落选今年仁川亚运会参赛名单,让人有些意外。
    相对于尤伯杯名单,女队的变化主要来自两个人,近来战绩不错的刘鑫顶替小将孙瑜入选。女双奥运冠军于洋回归。十人名单分别为李雪芮、王适娴、王仪涵、刘鑫、于洋、王晓理、包宜鑫、汤金华、马晋、赵芸蕾。

(周圆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