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林争霸”总决赛冠军队将赴世锦赛开球

    “羽林争霸”2014红牛城市羽毛球赛全国总决赛21日在上海闵行体育馆决出名次。
    “黑马”浙江银江队以4比3险胜卫冕冠军苏州皇家住宅队, 获总决赛冠军。8月冠军队伍将在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的率领下,赴哥本哈根为2014年羽毛球世锦赛开球,并与羽坛名将彼得·盖德率领的丹麦业余羽毛球队一较高下。
    本届“羽林争霸”3月22日拉开战幕,覆盖全国30个省区市的195座城市,设232站城市赛,共有8852支球队、超过6万名选手参赛。昨天,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率领王仪涵、王适娴、傅海峰、张楠、李雪芮和谌龙等国手亲赴现场,为冠军球队颁发奖项。
    李永波表示,数千支球队,数万名参赛者,这样的规模创下了业余赛事之最。
    国家队的队员们还走上精心打造的“梦幻球场”,与参赛选手进行互动。场地中央,高科技投影依次营造出河流、岩浆、宇宙、创战纪、俯瞰上海、山谷六种不同的场景,并配以逼真的音效,国羽队员和参赛选手在“梦幻球场”一对一作战,震撼的视觉效果令人耳目一新。如对手一记刁钻回球,王适娴接球不及脚下一滑,仿佛一脚踩在冰上,但她一扫脚下,发现自己仍然“安全”地站在冰川之上。
    比赛现场,盖德通过视频代表丹麦业余羽毛球队向 “羽林争霸”总决赛冠军队伍“下战书”。浙江银江队队长许俊峰兴奋地说:“丹麦是童话之国,我们的夺冠仿佛就是一场童话,我们十分期待此行。”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