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办大赛主打亲民牌 上海实现“三赛联动”

    第19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成功办赛的背后,是此次赛事主打亲民牌,开门办大赛。未来,跳水将成为上海体育赛事的新板块,每年都将在“月亮湾”精彩上演。
    有数据显示,六天来,本届世界杯平均上座率超过七成,每晚的决赛更是高达九成。上海市民的热情中国队领队周继红感慨:“这样的精品赛事,对跳水项目的推广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由业余跳水爱好者担任开幕式表演嘉宾,请“梦之队”明星运动员手把手指导爱好者,参加市民大联赛跳水比赛者可享受票价优惠……“亲民”举措使这次世界杯为申城市民提供了近距离接触顶尖选手互动平台,也赢得了社会的关注。
    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孙为民表示,把上海市运会跳水比赛、市民跳水赛和跳水世界杯安排在同时举行,实现“三赛联动”调动了百姓参与积极性。他说,建设东方体育中心的目的是服务百姓,希望场馆在世游赛后能得到更好的利用和开发。国际跳水赛就起到了一个润滑作用,把一切有效地结合在一起。东方体育中心场馆的魅力以及上海组织和办赛的能力,在比赛中也得到了国际组织、跳水界和游泳界广泛认可。
    孙为民透露说,体育局已经筹划把一项高规格的跳水赛事永久落户在上海,“至少每年在上海举办一站。”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