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暑期中学生足球赛800余名中学生参赛

    巴西世界杯助燃了申城学子的足球热情。日前,第29届暑期中学生足球赛在上海火车头体育场打响揭幕战,来自全市各区县的800余名中学生代表共庆暑期乐事。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宣布比赛开幕。
    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闸北区区长安路生为表演赛开球。市教委副主任、市校园足球联盟理事长王平致辞,市体育局副局长、市校园足球联盟理事长郭蓓主持仪式。
    今年恰逢新民晚报创刊85周年,多名暑期中学生球赛的前冠军队员代表来到现场,重温与“新民晚报杯”的共同成长。回忆起当年参赛情景,汤鲁佳19年前代表兴业中学“小贝利”队参加暑期中学生足球赛,并获得卢湾赛区冠军。今天,他与当年的队友重回赛场,作为前冠军代表队与今年参赛队上演了一场五人制足球赛。“我们这些队友十几年没有见面,没想到今天在这里重逢。”看到这项中学生足球赛仍如此热闹,汤鲁佳十分感慨。“这项足球赛在中国足球最困难的时候,始终坚持办赛,如今足球大环境复苏,希望这项传统赛事越办越好。”“小贝利”队队长张蒙舟清楚地记得,他们这帮队员是学习、运动两不误,拿了区冠军,好几个同学也考上重点高中。
    由市教委、市体育局、新民晚报社联合举办的“新民晚报杯”暑期中学生足球赛,至今已连续举办29届。这项上海中学生最传统、最具影响力的足球赛,从未停下过脚步,已成为参赛学生人生的一笔财富,也为社会贡献着正能量。运动员代表汪宁表示,这是我们自己的世界杯,是我们中学生特别喜爱的一项传统足球赛事,参加足球赛能丰富我们的暑假生活,锻炼体魄、健康心智,享受绿茵场带来的快乐。
    本届赛事持续近2个月,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将于8月闭幕。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