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联赛:朝鲜外援李明顺褪去神秘面纱

    一提起朝鲜选手,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神秘”,削球手李明顺也不例外。在本赛季乒超联赛女团比赛中,北京首钢队曾在前10轮豪取10连胜,其中外援李明顺,作为球队的第二得分手,发挥了非常突出的作用。
    然而在10轮比赛过后,李明顺已经逐渐被国内球员所熟悉,她在比赛中遇到的困难也越来越大。联赛第14轮李明顺一人连丢两分,至此在乒超女团赛场,她已经彻底褪去了神秘面纱。于是在本周进行的女团第15轮的比赛中,北京女队没有让李明顺出场,而是让来自中华台北的郑怡静取代了她的位置。
    在北京女乒,丁宁是当之无愧的头号主力,她经常可以在一场比赛中独得两分,但是自从老将郭焱退役之后,北京队面临的一个突出问题就是该队还缺乏另一个强有力的得分点,为北京队赢得第三分。朝鲜外援李明顺的加盟,恰好使北京队很快摆脱了这种窘境。
    联赛第一轮,北京队对阵整体实力偏弱的金华银行队,仍被对手拖入了决胜盘,这时李明顺作为球队的第三单打首次在乒超联赛中出场,这位神秘的朝鲜外援直落两局击败周欣彤,帮助北京队赢得开门红。联赛第三轮北京队做客济南挑战山东鲁能队时,李明顺甚至还取代丁宁坐上了第一单打的位置,虽然她输给了大满贯得主李晓霞,却击败了新锐陈梦,为北京女乒的最终获胜,发挥了非常突出的作用。而且在联赛前10轮,李明顺的唯一一场失利,就是输给了李晓霞。
    第11轮,北京队将李明顺排到了第三单打的位置上,可是在她出场之前北京队就已被大土河队击败。第12轮北京队再度遭遇山东鲁能队,李明顺还是第一单打,却没能复制上一次两队交手时的奇迹,她不仅以0比3输给了李晓霞,还以2比3负于陈梦,最终北京队在主场告负。第13轮北京队没有安排李明顺出场,她们在客场轻取弱旅广东二沙队。
    第14轮回到主场,北京队再次让李明顺出任第一单打,她却以两个0比3完败于张蔷和朱雨玲,这时的李明顺在打法和球路上已经没有秘密可言。赛后北京女乒主教练闫永国表示,对方对李明顺的球已经比较熟悉,她的死穴让人抓住了。而且中国选手打球比较聪明,总调她正手半转不转的轻球,这个变化她解决不了,比赛中让人抓住漏洞扭转不过来,所以她训练中还要下功夫。
    由于李明顺已经由强点成为弱点,在第15轮客场挑战八一冀中能源队的比赛中,北京队主动变阵,由郑怡静取代李明顺出任第三单打。最终郑怡静击败八一老将曹臻,帮助北京队以3比2险胜八一队。通过人员的调整,北京女乒暂时摆脱了困境。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