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全国学生运动会28日在上海开幕

    7月28日晚,为期6天的第十二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将在上海正式开幕,目前各项准备已基本就绪。
    去年7月,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决定将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和全国中学生运动会合并为全国学生运动会,每三年举办一届,历届分为大学生组、中学生组,两组同时同地举行。本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是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和中学生运动会合并后首次举办的全国学生运动会,本届运动会只设中学生组,项目分为田径、游泳、篮球、排球、足球、武术、健美操、乒乓球8大项,参赛运动员、教练员为3487人。
    除了竞技项目,本届运动会还将首次开展“阳光少年”、“活力园丁”两项非竞技类项目评选,并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开展“阳光·梦想”书画作品展、沪台中学生文化交流、首届上海市学生龙文化全能赛等活动。赛事期间还将举办科学论文报告会、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评选等活动。
    27日,在“第十二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纪念邮资明信片、《课外》系列纪录片首发式上,第十二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组委会秘书长、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表示,本届赛会将呈现我国学生运动会重要改革的总体框架,也就是除了展示学生的竞技水平外,应该把眼光、重心更多转向每一个学生的健康成长上来。而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全社会积极地关注和参与。他希望每一位参赛的同学也要向社会传达一个非常清晰的信号——我们的阳光体育运动、学生运动会应该受到更多的关注和支持。

(平萍 蒋亚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