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青赛捷克创纪录 中国女将竞走摘银铜

    北京时间7月24日凌晨,2014年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第2天比赛在美国尤金结束,共产生8枚金牌,其中捷克选手分别创造了男子十项全能世青赛纪录和女子10公里竞走青年世界纪录,令人刮目。中国选手王娜、倪媛媛获得女子10公里竞走银、铜牌。
    其中,在男子十项全能比赛中,捷克一直保持该项传统优势项目,如今新人辈出,最终塞科拉以8135分的成绩超过前一天领先的澳大利亚选手杜布莱尔夺冠,并创造了世青赛纪录。杜布莱尔和德国选手诺瓦克分获第2、3名,成绩是8094分和7980分。
    在女子10公里竞走比赛中,捷克的欧洲青年冠军德拉霍托娃表现出色,从一开始便按照自己的节奏走,从第4公里开始领先至终点问鼎,并创造了42分47秒25的青年世界纪录,将俄罗斯选手拉什马诺娃于2011年创造的前青年世界纪录提速了12秒23。
    有趣的是,俄罗斯选手沙基娜夺冠心切,在最后600米时超过两位中国选手王娜和倪媛媛第2个冲过终点获得银牌,但很快她因犯规被取消成绩,银牌和铜牌被王娜和倪媛媛获得,成绩是44分02秒64和44分16秒72。
    在男女百米决赛中,因天气阴冷并遭遇逆风,影响了运动员发挥,最终冠军分别被美国的威廉姆斯和英国的史密斯夺走,成绩分别是10秒21和11秒23。其中,美国的布罗梅尔和日本新秀桐生祥秀分别以10秒28和10秒34获得男子百米银牌和铜牌,中国的世少赛冠军莫有雪表现一般未能进入决赛。厄瓜多尔的特诺里奥和美国的怀特尼获得女子银牌和铜牌,成绩是11秒39和11秒45。
    在女子5000米决赛中,埃塞俄比亚选手赫罗耶和哈维包揽了冠亚军,成绩是15分10秒08和15分10秒46,季军被肯尼亚选手蒂罗普获得。
    在女子链球决赛中,乌克兰选手沙莫蒂娜发挥出色,以66.05米的成绩染指金牌,匈牙利选手古尤拉茨和希腊选手科罗西多分获第2、3名。
    女子跳远决赛争夺得非常激烈,最终巴哈马选手琼斯仅以3厘米优势险胜夺冠,成绩是6.34米。挪威选手阿萨和德国选手卢佐罗分获银牌和铜牌。
    另外,女子七项全能金牌被英国选手拉克夺走成绩为6148分。古巴选手罗德里戈斯和荷兰选手韦塞尔分获第2、3名。
    25日,世青赛将产生9枚金牌。

(杜文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