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壁明珠掀热浪 嘉峪关铁三世界杯举行

开幕式现场

男子优秀组第一圈起水

游泳赛段竞争激烈

 男子优秀组进行40公里自行车赛段比赛

 跑出换项区进入10公里跑步赛段

选手利用海绵降温

俄罗斯选手Turbaevskiy折桂

女子优秀组选手黄玉婷补水

    戈壁明珠掀起铁三热浪,2014年嘉峪关国际铁人三项世界杯赛26日在嘉峪关东湖景区拉开帷幕。本次比赛为国际铁联B级赛事,分专业、业余两个组别,共有来自中国、澳大利亚、奥地利等34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名运动员参赛。在当日进行的专业组比赛中,俄罗斯选手Turbaevskiy以1小时49分54秒的成绩夺得男子优秀组冠军,女子优秀组冠军被波兰选手Czesni摘得。我国选手白发全和黄玉婷分列男、女子优秀组第9和第5,均创造了中国运动员铁三世界杯的最佳战绩。

    上午9时,伴着“On your mark”的汽笛声,59名男子优秀组选手鱼跃入水,开启了全程51.5公里的“铁人”征程。在1.5公里游泳赛段中,奥地利选手Knabl率先起水,我国选手徐正以1秒之差紧随其后。在随后的40公里自行车与10公里跑步赛段,爱沙尼亚选手Latin一路保持领先,但在终点前俄罗斯选手“组团”上演反超好戏,逆转摘得冠亚军。

    我国选手白发全在前两项并不占优的情况下,凭借跑步赛段的强势表现获得第9名,成绩为1小时50分38秒。“我对今天的成绩比较满意,冲刺阶段本能将名次再提高些,但没能抓住机会有点遗憾。”白发全赛后说,“今天比赛从游泳起就比较被动,起水位置靠后,好在自行车追上了第一集团。跑步时前两圈跑得比较急,呼吸没有调整好,导致第三圈时有点岔气,不过我还是及时调整过来了。”作为中国铁三“一哥”谈到即将到来的亚运会,白发全说:“从上次石嘴山比赛后,我就一直在备战亚运会,争取进前三。”

    在随后进行的女子优秀组比赛中,波兰选手Czesnik以2小时01秒的成绩折桂,我国选手黄宇婷位列第5,成绩为2小时01分13秒。

    场上比的精彩,场下看的热闹。为了增加比赛观赏性,增进观众与运动员的互动,今年比赛赛道进一步优化,自行车路线由原来的骑行6圈改为8圈,跑步路线由2圈变为4圈。“赛道的变化让我们有更多机会看到运动员。”场边热情洋溢的观众说,“我最初都不知道铁人三项包括哪三项,现在已经能轻松完成全程比赛。”连续多年成功举办铁人三项比赛,带动了当地百姓对铁三运动的了解与热爱。

    本次比赛是嘉峪关第10次举办铁人三项赛事,对此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相毅说:“通过多年举办铁三比赛嘉峪关的知名度得到很大提升,并对嘉峪关建设精神文明城市起到了推动作用。同时,赛事带动了文化、旅游、体育等领域的经济发展。”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甘肃省体育局、嘉峪关市人民政府主办,嘉峪关市体育局承办。

    27日将进行业余组比赛,共有404名业余运动员参加全程、半程分龄组、骑跑两项组与水陆两项组的比赛。

(邢璐  文/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