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14届运动会在五棵松体育馆开幕

    没有华丽的文艺演出,取而代之的是由朝气蓬勃的北京中小学生带来的花毽、轮滑、体操、太极扇、健身操、空竹、足球、篮球、排球等表演。北京市第十四届运动会7月27日在五棵松体育馆开幕。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市政协主席吉林等出席开幕式。
    北京市运动会是北京市青少年最高级别的综合性运动会,4年一届。本届市运会于7月16日至8月25日举行,共有北京市16个区县组队参赛。共设田径、游泳(跳水)、足球、篮球、排球、棒球、垒球、武术(套路、散打)、曲棍球、高尔夫球、橄榄球等27个正式比赛项目;另设马术、花样滑冰、冰球3个表演项目;增设了曲棍球、高尔夫球和橄榄球3个大项;增加了冰球这一表演项目。共将产生914枚金牌,较上届市运会增加了129枚。
    参加本届市运会资格赛运动员达8000名,决赛阶段的参赛运动员总数达到了7776名,是历届市运会参赛人数之最。本届市运会要求参赛运动员必须在北京市中小学校就读且文化学习成绩合格。同时对外地户籍运动员采取了最为严格的参赛资格规定,并采取了最严格的资格审查程序。
    本届市运会加大了对集体项目的奖励力度,在保留上届对集体球类项目前三名按3、2、1枚金牌进行奖励的基础上,对获得第四名到第六名的队伍还分别按3、2、1枚银牌进行奖励,获得第七名和第八名的队伍也可分别获得2枚和1枚铜牌。与此同时,本届市运会除设奖牌榜外,还设立了多个奖项,突出综合考评,力求反映各区县在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

(李雪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