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弘·江西国际女网公开赛 彭帅晋级八强

    7月24日,受台风影响,南昌下起了大雨,昨天顺延到今天的彭帅对阵白俄罗斯克莱曼的比赛移师南昌国体中心VIP室内球场进行。
    彭帅作为本次赛事的一号种子选手,第一次在中国内地参加WTA125K比赛,有着胜利的渴望。去年彭帅获得了温网女双冠军,同年10月又在WTA年终总决赛上摘得女双冠军。今年6月,彭帅在法网再次收获职业生涯第二个大满贯双打冠军,这些为她增加了许多自信。
    在第一盘开局2比1落后的局面下,彭帅不断加大发球力度,造成对手接发球连连失误。把比分赶超为5比2。后因自己的失误,回球下网过多,被对手追回一局。最后以6比3赢得第一盘。第二盘,克莱曼加大正手的攻击力和发球威力,对彭帅造成一些阻力。前几局为4比4。后两局由于克莱曼一发经常下网,造成二发保守,彭帅抓住机会,并猛攻对方底边两角,连下两局,以6比4取得胜利,将克莱曼挡在八强之外。下轮她将迎战队友王蔷。
    赛后彭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在室内比赛,而且球场的朝向有变化,不太适应,造成前三局落后。但我始终坚持自己的打法,逐步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总之今天赢下比赛就是高兴的事。下一步将好好考虑四强战的事情。”

(王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