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获2015年男女篮亚洲锦标赛承办资格

    7月25日,国际篮联官网正式公布,2015年男女篮亚锦赛将由中国承办,不过目前为止还没有确定最终的承办城市,2015年男女篮亚锦赛冠军将直接获得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据了解,该项决定是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2014亚篮联中央局工作会议上做出的。按照规则,亚锦赛冠军将直接晋级第二年的奥运会,亚军和季军则要与欧洲的落选球队进行附加赛,出线希望基本为零。2011年,男篮亚锦赛在中国武汉进行,中国男篮在决赛中险胜约旦夺冠,获得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2015年亚锦赛再次落户中国,对于中国男女篮来说,尽管拥有主场作战的优势,但也有可能会带来更大的心理压力,中国男女篮目前都处在更新换代的阶段,明年亚锦赛要想夺冠,挑战很大。
    本次亚篮联工作会议还进行了换届选举,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当选新一届亚篮联中央局主席,任期至2019年。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