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联赛男团第17轮八一山东挺进季后赛

    2014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于7月29日结束了男团第17轮的争夺。八一大商队在主场以3比2力克宁波海天队,提前一轮锁定了一个季后赛席位。山东鲁能队以3比1击败江苏中超电缆队之后,也拿到了一个季后赛资格。
    此前积分领先的宁波海天队已经提前晋级季后赛,八一大商队本轮只要获胜即可提前一轮拿到资格,而对手毕竟是联赛领头羊,整个比赛打得非常艰苦。此战老将王皓在本赛季首次出现在了八一队第一单打的位置上,尽管他在首盘比赛中以1比3负于宁波队主将马龙,但是在非常关键的第四盘,他以3比0横扫韩国外援朱世赫。而朱世赫在第二盘还以1比3输给了八一小将周雨。双打比赛中,周雨/徐晨皓以1比2负于马龙/闫安。
    前4盘过后,两队战成2比2平。决胜盘中,八一队派出本赛季该队头号得分手樊振东,他以11比5和11比3连下两局击败了吕翔,帮助八一队以3比2险胜宁波队。
    其他几场比赛中,山东鲁能队3比1击败江苏中超电缆队,上海均瑶队3比1击败天津豪安队,山东魏桥队3比2险胜霸州海润队,四川长虹队2比3惜败于广东陈静俱乐部队。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