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稠州银行成被告李昕讨薪正式“过堂”

    最近一段时间,李昕这个名字成为中国篮球圈的焦点,因为她破天荒地将旧东家浙江稠州银行篮球俱乐部告上了杭州劳动仲裁法庭。7月29日上午,本案在杭州西湖区劳动仲裁委员会审理,李昕与俱乐部领导均未现身,由律师代理出席。
    双方之所以会剑拔弩张,是因为之前担任浙江稠州银行女篮主教练的李昕被俱乐部解聘。由于李昕在去年和俱乐部签下的是3年保障性合同,李昕在和球队高层多次沟通未果后,决定通过法律渠道捍卫自己的权利。
    这是WCBA历史上首次通过法律渠道解决合同纠纷,因此,当天的庭审吸引了多家媒体旁听,在领取旁听证后,方能进入仲裁室。无论结果如何,这个案子都将会对这个联赛产生一定的影响。
    早上9点半开庭,整个审理过程长达4个小时,双方唇枪舌剑,辩驳交锋。在李昕和浙江稠州银行篮球俱乐部(以下简称俱乐部)的委托人举证和总结完毕后,双方都表示愿意接受调解。当庭没有宣布仲裁的结果。
    在庭上,浙江稠州银行篮球俱乐部表示,最初对李昕进行转岗而非解聘,后因其违反劳动纪律而解聘。根据综合考量,俱乐部认为李昕无法胜任女篮主教练一职,除了未能完成球队夺冠指标外,还违反球队规章制度,因此才下了“最后通牒”。
    在决意与俱乐部决裂后,李昕选择剪去自己的一头长发,这是她与稠州银行篮球俱乐部签约、过去一个赛季在场边指点江山时的发型。
    “在这个行业里,运动员和教练员看似风光,却是真正的弱势群体。”李昕在公开信中这样写道,她这么做是为了讨回一个公道,“这个官司我不是为自己一个人打。我就是想通过这个官司能让各方面引起重视,让俱乐部更有序健康地发展。”

(汤怡虹  沈莲)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