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联赛女团17轮卫冕冠军保留晋级希望

    2014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于7月30日进行了女团第17轮的争夺。卫冕冠军八一冀中能源队在客场经历5盘苦战,以3比2击败大土河华东理工队,保留了晋级季后赛的希望。
    作为上赛季的女团冠军,八一女乒目前的晋级形势比较危急,本轮比赛八一队一旦输球将彻底无缘季后赛。此战木子仍旧出任第一单打,她以3比0横扫刘诗雯,为八一队开了个好头。由于刘诗雯状态不佳,本场比赛冯亚兰成了大土河队的头号主力,她先是以3比2力克老将郭跃,然后以3比0击败木子,一人独得两分。双打比赛中八一队的世界冠军组合郭跃/曹臻以2比0完胜车晓曦/江越,前4盘结束后两队战成2比2平。决胜盘中,八一老将曹臻发挥出色,直落两局以12比10和11比3击败车晓曦,为八一队锁定胜利。 
    其他比赛中,山东鲁能队3比2险胜金华银行队,大同金地矿业队0比3负于北京首钢队,秋林格瓦斯队0比3负于鄂尔多斯东方路桥队,广东二沙队2比3负于大连海昌队。本轮过后,北京首钢、山东鲁能和鄂尔多斯队已提前晋级季后赛,另一个季后赛名额将在八一冀中能源队和大土河华东理工队之间产生。最后一轮八一队将对阵山东队,大土河队对阵广东队。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