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环青海湖全国大学生自行车赛结束

    在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结束不久,2014年第四届环青海湖全国大学生公路自行车赛于7月27日至29日展开,来自全国16所高校代表队的96名大学生运动员参与角逐。
    本次大学生环湖赛共设3个赛段,总里程81.6公里。第一赛段在湟源县,第二赛段从海北州达玉部落至湖东羊场,第三赛段自二郎剑景区至南山顶。前两个赛段坡度不大,平均海拔在3000米左右,最后一个赛段是艰难的盘山赛道,最终来自青海大学的李善锦摘得个人总冠军。华中科技大学队的莫廷武摘得第三赛段冠军,同时还穿上了代表爬坡王的圆点衫。
    车队团队成绩方面,青海大学排名第一,华中科技大学和江汉大学列第二三位。
    青海省体育赛事管理中心主任汪宪忠介绍,举办大学生环湖赛是为了丰富环湖赛赛事结构,增强环湖赛的品牌亲和力,在环湖赛的大品牌下发展几项群众喜爱、针对不同人群、能够推动自行车运动发展,并在群众中提倡“绿色、低碳、健康”理念的赛事,是环湖赛的一项社会责任。
    2014环青海湖残疾人公路邀请赛也同时进行。

(王向娜  宋爱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