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球员谁能抢到仁川亚运会车票?

    上任之初,中国男篮主教练宫鲁鸣就说过,进入集训阵容的所有队员都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谁能成为主力,不是教练组决定的,而是要队员靠自己来争取。
    这为新一届中国男篮营造了一种良性竞争、积极向上的氛围,但国家队征战亚运会只允许12个人参加,届时一定会有部分队员遗憾落选。对于谁能随队前往仁川的问题,宫鲁鸣表示要到亚运会之前才会有结果。不过从近期的10场热身赛,尤其是刚刚结束的中欧对抗赛的过程来看,已经有一些球员“预订”了直通门票。
    后卫线一直是中国男篮的薄弱环节,不过刘晓宇和郭艾伦的表现还是让人看到了希望,两名球员在热身赛上都有着出色的发挥,前者在6场比赛中场均得到10.5分,后者在7场比赛中场均贡献13.9分,外加4.4次助攻。特别是在中欧对抗赛上,郭艾伦的表现抢足了镜头。郭艾伦和刘晓宇都有各自鲜明的特点,一个擅长速度和突破,一个比较淡定沉稳,这两种风格在比赛中无疑都是需要的。不出意外的话,这两名队员将会占据后卫线上的两个名额。睢冉和西热力江也都可以控球,但两人在中欧对抗赛上都没有获得太多机会,不过西热力江更加全面,1号位和2号位都能打,防守积极,进攻中有一手三分球,如果二选一的话,只要保持健康,西热留下的可能性更大。
    锋线位置上可用之人较多,丁彦雨航、周鹏、赵泰隆、翟晓川、李晓旭、顾全、孙桐林等人在热身赛上都有出色的表现,在中欧对抗赛第二站的3场比赛中,主教练宫鲁鸣排出的首发阵容已经相对固定,周鹏、李晓旭和丁彦雨航3位队员获得的机会最多,周鹏和李晓旭无论在联赛还是国家队中,积累的经验都比较多,攻防两端都可以胜任。丁彦雨航经过前一段时间的训练,明显要比去年进入国家队时有进步,突破和三分球都显得更有信心,而且在2、3号位上可以兼顾。赵泰隆来到国家队之后,迅速进入角色,关键时刻的三分球屡屡帮助球队,出色的身体对抗也是他的强项。翟晓川继续保持了自己擅长空切跑位的特点,不过总体来看表现不够稳定。顾全和孙桐林这两位东莞马可波罗的队友尽管在中欧对抗赛上获得的出场时间较少,但也都具有自己的长处。
    中锋位置上,由于易建联确定不会参赛,现在剩下了王哲林、李慕豪和许钟豪三人。哈尔滨站的比赛中,李慕豪和王哲林分享了首发机会,两人的表现更加受到教练组的信任。相对来说许钟豪则比较危险,昆山和哈尔滨两站的6场比赛中,他都获得了机会,但时间较少,并且加起来只得到了两分,移动速度慢是许钟豪的一个大问题,如果想搭上亚运直通车,他需要在接下来的斯坦科维奇杯上证明自己。

梓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