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羽球团体赛王琳率浙江女队首夺冠军

    据中国羽协消息,7月31日,2014全国羽毛球团体锦标赛进入决赛日。浙江队收获男女两项冠军,成为本次比赛的最大赢家。
    31日下午1点,女团决赛在八一队与浙江队之间展开。第一场一单对决,八一队派出奥运冠军李雪芮,对阵浙江队的潘璐。李雪芮轻松拿下首局,第二局潘璐因伤退赛。第二场双打比赛,八一队肖嘉/郑雨1比2不敌黄雅琼/泮贝贝,浙江队将大比分扳平。第三场二单比拼,八一队再次获胜,秦金晶2比0轻取陈雨菲。第四场浙江队女双组合杜芃/凌紫乔2比1逆转八一队熊芮/高子尧。三单浙江队小将徐瑛超面对实力强于自己的沈雅颖,完全占据主动,2比0击败对手,帮助浙江队3比2逆转八一队,首夺全国锦标赛女团冠军。
    去年底刚刚退役的王琳,如今成为浙江女队主教练,第一次率队出战全国锦标赛就首夺冠军,赛后王琳激动地表示,能够战胜强大的八一队,她在赛前完全没有想到,这样的成绩比她自己当运动员时要辉煌多了。
    男团决赛在福建和浙江两队之间展开,福建队谌龙、刘小龙等多位国手缺席,田厚威担任一单,2比1战胜浙江队林贵埔,为福建队先拔头筹。但随后的一双、二单和二双的比赛,浙江队整体实力占优,连下3局,以总比分3比1击败福建队,继女团之后,将男团冠军收入囊中。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