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登陆意大利王琛创造中国男排历史

    7月30日,北京木樨园体校内热闹非凡,北京汽车男排队长、接应二传王琛与意大利蒙扎排球俱乐部签约仪式在这里举行,王琛将正式转会蒙扎俱乐部征战2014-2015赛季意大利排球超级联赛。
    身披蒙扎俱乐部12号战袍,王琛笑得合不拢嘴,“新的战袍非常有意义,我从打排球开始就梦想有这样一件球衣,现在终于实现了!”王琛也成为中国男子排坛登陆意大利联赛的第一人,也是首位在职业生涯黄金年龄征战全球顶级联赛的中国男子排球运动员。
    “技术过硬,身体素质好,经验丰富而且年轻,”蒙扎俱乐部代表多米尼克解释了选择王琛的原因。而在国内赛场,王琛早已证明了自己。
    作为北汽男排的队长,在队伍最需要的时刻,王琛总能站出来,良好的比赛气质,不服输的精气神,也让他得到了“拼命三郎”的称号。如今征战意超联赛,面对新的挑战,王琛说:“我希望依然能够打出‘拼命三郎‘的感觉,打出北京精神。”
    北汽俱乐部为王琛准备了隆重的签约仪式,教练和队友全都前来见证属于他的历史时刻。即将独自一人远赴海外,北汽男排主教练李牧也表达了他对王琛的关爱,“王琛现在就像在海里游泳一样,只能靠他自己,他会面对很多的考验,需要一个人去适应、学习。”
    前往意大利,王琛的首要目标就是要打上主力,这段时间他也在加倍努力训练。“我要接触新鲜的东西,就需要一定的时间。我现在还不了解对手,近期我观看了大量欧洲比赛的视频,想努力改变打法,从思想上去提高一些。”意大利联赛水平很高,但王琛有信心完成。“国外球员对中国球员不太熟悉,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用行动去适应新的联赛,争取更多的上场机会,这只是一个时间问题。同时我也希望将国外先进的理念带回中国,为提高中国排球水平贡献自己的力量。”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