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赛“要疯的节奏” 廖辉想要“更疯”

    虽然没降体重,但廖辉在刚刚结束的男举国家队队内测试赛上举出了超69公斤级总成绩世界纪录7公斤,还是着实令人惊叹。这“要疯的节奏”,他是怎么制造出来的?
    “是要疯,其实可以更疯。”赛后接受采访时,廖辉笑着说,这次的开把重量的确“很疯”。“今天开把重量我跟于导沟通过,问他抓举160公斤、挺举200公斤开把行不行,他说你如果想这样开,我支持你。”很显然,廖辉和教练于杰都憋着一股劲,要让廖辉重新证明自己的实力。
    4月的亚运选拔赛上,廖辉由于身体原因没有参赛,这也让他能否参加亚运会蒙上一层阴影。“其实训练中我没有表现出这样的水平,这次顶着史上最高的开把重量上台,我就是想尝试一下。”要知道,69公斤级抓举和挺举世界纪录也仅有165和198公斤,其中挺举198公斤的世界纪录是廖辉自己保持的。
    “今天挺举200公斤我觉得还比较轻松,所以我想更疯一点,后面加到了210公斤,挑战我个人的极限。中间休息时间有点长,最后没成。”廖辉的实力依然强劲,而且他是个“人来疯”,憋了快一年没比赛,他终于找到机会爆发了。“最近训练没达到这个重量,但我觉得自己有这个能力,上台比训练更兴奋一点。我就是‘人来疯’类型,上台更精神一点,所以比训练发挥得更好。”
    虽然这次测试赛表现不错,但这只能作为亚运资格的一个参考,廖辉能否出战亚运依然“悬而未决”。但这并不会影响他的心情,廖辉表示要在接下来的封闭集训中更上一层楼。“转训后,我觉得自己要在队里起到一个积极带头作用,把举重队的精神面貌更好地展现出来,这次转训我自己也有目标,我想突破370公斤,争取闭关修炼一个月实现它。不管队伍派我参加亚运会还是世锦赛,我都会冲着破纪录去!”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