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常规赛结束江苏男乒搭上季后赛末班车

    在缺少本土大牌球员的情况下,江苏中超电缆队在本赛季乒超联赛中竟然奇迹般地闯入了男团季后赛。
    8月2日,2014年乒超联赛结束了男团常规赛阶段的争夺,江苏中超电缆队在最后一轮成功挤掉了名将许昕领衔的上海均瑶队,搭上了本赛季乒超男团季后赛的末班车。
    此前在前17轮过后,宁波海天、八一大商和山东鲁能等3支队伍已经提前拿到了季后赛门票,最后一个季后赛资格将在上海均瑶和江苏中超电缆队之间产生。由于上海队领先1分,形势相对有利,只要他们在最后一轮赢下已经晋级的宁波队,就可以锁定最后一个季后赛席位。而江苏队即使最后一轮获胜,还要看上海队的脸色。
    本轮上海队的2号主力尚坤发挥出色,他以3比0横扫闫安,为上海队开了个好头。然而主将许昕却在关键战中状态平平,他先是以1比3负于马龙,然后以1比3负于闫安,一人连丢两分。虽然尚坤/赵子豪在双打比赛中以2比1击败林高远/马龙,为上海队再得1分,可惜在决胜盘中,小将赵子豪0比2输给了经验丰富的韩国外援朱世赫,最终上海队在主场以2比3告负。
    与此同时,江苏中超电缆队却在客场赢得了本赛季常规赛的最后一场胜利。德国外援奥恰洛夫一人独得两分,他以3比2和3比0分别击败了刘亚楠和尹航,此外崔庆磊以3比0战胜尹航,广东队只是在双打比赛中拿到1分,由刘吉康/刘亚楠以2比0击败了张超/林晨,这样江苏队就在客场以3比1战胜了广东陈静俱乐部队。
    在全部18轮比赛结束后,江苏队和上海队同积30分,但是江苏队在两个回合的常规赛中,主客场以3比0双杀上海队。凭借胜负关系的优势,江苏男乒以常规赛第四名的身份晋级男团季后赛。江苏队在平时的训练和比赛中管理严格,拥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成绩激励机制,每个球员都有很强的参赛和求胜欲望,这也是该队能在缺少本土大牌球星的情况下,奇迹般杀入季后赛的重要原因。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