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常规赛结束八一女乒搭上季后赛末班车

    2014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8月3日结束了常规赛阶段的争夺。在女团第18轮的比赛中,卫冕冠军八一冀中能源队以3比1击败山东鲁能队,在最后时刻跻身乒超女团季后赛。
    作为上赛季乒超女团冠军,八一女乒本赛季晋级季后赛的道路却非常艰难。前17轮结束后,北京首钢、鄂尔多斯东方路桥、山东鲁能等3支队伍已经提前晋级季后赛。而八一女乒要与大土河华东理工队争夺最后一个晋级名额。第18轮,大土河队客场对阵积分垫底的广东二沙队,很快就以3比0轻取对手,而广东女乒本赛季18战全败,从头到尾就没尝过胜利的滋味。
    八一女乒最后一轮的对手是传统劲旅山东鲁能队,本轮八一队是客场作战,由于大土河队已经速胜广东队,八一队只有击败山东女乒,才能凭借胜负关系的优势挤掉大土河队,晋级季后赛。此战刘曦以3比2力克陈梦,为八一队取得开门红。虽然李晓霞/顾玉婷在双打比赛中以2比1击败刘曦/曹臻,但是八一队主将木子状态神勇,她先是以3比1击败李晓霞,然后以3比2险胜陈梦,最终帮助八一队以3比1力克山东队,此战也是本轮最晚结束的一场比赛。
    在其他几场女团比赛中,秋林格瓦斯队0比3负于大同金地矿业队,大连海昌队1比3负于北京首钢队,鄂尔多斯东方路桥队3比1击败金华银行队。
    男团比赛于8月2日进行了常规赛最后一轮的争夺,上海均瑶队2比3负于宁波海天队,山东魏桥创业队1比3负于山东鲁能队,四川长虹队0比3负于八一大商队,广东陈静俱乐部队1比3负于江苏中超电缆队,霸州海润队2比3不敌天津豪安队。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