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第十八轮 国安虹口首胜恒大惨遭绝杀

    北京时间8月2日至3日晚,2014赛季中超联赛第18轮全面开战。北京国安客场3比0完胜上海绿地申花,在虹口终结了20年不胜申花的魔咒。广州恒大客场1比2不敌长春亚泰,本赛季被对手实现双杀。
    国安与申花的上半场比赛波澜不惊,国安新外援费祖拉乌曾打进一球,但被判无效。替补登场的陈志钊成为球队取胜的关键,第49分钟,他在右路拿球后连续过掉柏佳骏、王寿挺和保罗三人,随后在底线附近把球传出,德扬跟进到位,推射破门。第83分钟,赵和靖前场的射门被申花球员挡到陈志钊脚下,他略微调整一下后,禁区内轻松推射入门。此球一进,申花的防线彻底崩塌,5分钟后,张稀哲任意球开到禁区,朴成利用他并不擅长的头球将比分定格在3比0,国安在虹口体育场取得了一场有历史意义的大胜,因为此前他们从未在虹口赢过申花。
    三球落败的申花恐怕无比想念他们的前门将王大雷。在与天津泰达的较量中,正是依靠王大雷的神勇发挥,鲁能才在主场艰难逼平泰达。泰达在上半场完全掌控了比赛,第26分钟,利马接安德烈齐尼奥的任意球传中,头球顶入远角为泰达取得领先,而在泰达进球之前,王大雷和麦克格文已经3次在门线前救险。第42分钟,泰达队再下一城,瓦伦西亚利用失误形成单刀,直接推射得手。鲁能在下半场开始反攻,第53分钟吴兴涵快速突入禁区被放倒,蒙蒂略将点球罚进为鲁能扳回一城。补时阶段鲁能角球传中,乌索头球一蹭,洛维接力头球破门,鲁能艰难扳平比分,但近10轮仍只取得一胜。
    恒大本轮对手是在天河就击败过自己的长春亚泰,恒大近期状态有所起伏,亚泰则在休赛期引进了胡斯蒂,实力有所增长。恒大想在亚泰身上复仇,但在第3分钟就遭到重创,恒大后场犯规,长春亚泰埃尼尼奥主罚任意球直接破门。恒大在第31分钟扳平比分,张琳芃得球传中,吉拉迪诺门前俯身冲顶破门。但第80分钟,长春亚泰右路发起进攻,胡斯蒂单刀推射破门,最终恒大在客场被长春亚泰双杀。
    本轮其他比赛中,申鑫依靠国安租借来的外援乌塔卡的进球1比0小胜富力;贵州凭借于海在中场前的绝杀同样一球小胜辽宁;大连阿尔滨主场1比1战平河南建业,于大宝和黄希扬分别为各自球队建功;上海上港主场2比1战胜杭州绿城,武磊、海森、拉蒙先后进球,上港取得四连胜。

(袁雪婧  朱仁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