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四人制排球公开赛全民健身日将开战

    记者近日从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了解到,根据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2014年“全民健身日”活动的通知》的要求,排管中心将于本周“全民健身日”(8月8日至10日)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2014“果维康VC水饮料”杯中国四人制排球公开赛,届时将有来自全国25所体育院校和普通高等院校的32支队伍参加比赛。
    参加本次比赛的32支球队,分别来自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高校,其中男女各16支参赛队伍,基本涵盖了全国大学排球项目传统学校,比赛分为小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排管中心负责该项目的吕雅君博士介绍,四人制排球入门容易,娱乐性强,使用软式排球和羽毛球场地,便于大众开展和传播。排管中心自去年5月开始推广这个新兴项目,经过一年的不懈努力,该项目已经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诸多国内知名企业开始出资赞助或支持项目的开展。吕雅君说,四人制排球的功能和定位类似于三人制篮球和五人制足球,对排球运动的普及推广将会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和积极影响。
    关于四人制排球的推广,中国排球协会已经与国际排联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沟通和交流,准备在近期向国际排联递交四人制排球推广实施方案,中国有望成为国际排联四人制排球推广示范国家。

(苏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